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風尚》戰機+金曲+美食 「屠老師的店」處處皆驚喜

2023/05/20 11:28

屠老師的店擺設了各式各樣的歷史文物與飛機模型,而這個「小房間」也是許多老饕及飛行員的秘密基地,是店內的亮點空間。(記者劉宇捷攝)

〔記者劉宇捷/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大直劍南路捷運站附近,隱藏著一家軍事收藏家必去解鎖的店,這裡是「屠老師的店」,深色低調的外觀以及不招搖的招牌,忠實展現老闆不做作的直率性格。在這裡老闆每天都賣著新鮮手作的蛋糕以及美味必點的海南雞飯招待來訪的顧客。此外,店內也擺設各式各樣的歷史文物與飛機模型,在品嚐美食的過程,也能走走逛逛這些充滿故事的收藏品,而那個「小房間」也是許多老饕及飛行員的秘密基地。

位於台北大直劍南路捷運站附近,有著深色低調的外觀以及不招搖的招牌,這裡是「屠老師的店」。(記者劉宇捷攝)

一位金曲音樂人、料理人、收藏家

老闆屠穎是一位資深音樂人,編曲錄製過許多經典懷舊歌曲,例如<情書>、<囚鳥>、<飄洋過海來看你>...等,還曾榮獲過第二屆金曲獎最佳編曲人殊榮,也曾於周華健、縱貫線等人的演唱會擔任鍵盤手或音樂總監,由於對料理及模型玩物有份熱誠,正好太太也懂不少料理,於是就開了間店並將自己的模型作品與收藏放置在店裡的小房間裡,夫妻也為此研發及改良各種家常菜,以符合台灣人的口味及特色。

屠老闆好客直率的個性,令許多顧客印象深刻,但他對料理還有做模型卻是非常細心執著。(記者劉宇捷攝)

屠老闆以前是一位資深音樂人,編曲錄製過許多經典懷舊歌曲,還曾榮獲過第二屆金曲獎最佳編曲人殊榮。(記者劉宇捷攝)

符合台灣口味的外地菜色

海南雞飯與屠老師的麵是這裡的招牌簡餐,老闆說,這些家常菜都有經過改良,符合台灣人清淡少油的口味。(記者劉宇捷攝)

店裡的餐點以各地家常菜為主,海南雞飯與屠老師的麵是這裡的招牌簡餐,另外還有上海烤麩、南洋咖喱雞、獅子頭飯...等料理。屠老闆說,因為他們家人都很愛吃麵,因此開發時弄了快十種的口味,也不知道該取什麼名字好,那就叫「屠老師的麵」吧,麵條選用Q彈的鴨蛋麵,口味則依備料每天推出不一樣的口味。而海南雞飯也是這裡的人氣,鮮甜滑順的雞腿肉淋上雞油與雞凍,再搭配油蔥提味,非常開胃下飯,老闆說,這些菜都有經過改良,符合台灣人清淡少油的口味。

甜點蛋糕的部分也都是老闆親手製作的,抹茶蜜紅豆捲、水果波士頓派、鮮奶油巧克力戚風都是這裡的人氣招牌商品。(記者劉宇捷攝)

充滿故事的收藏品

筆者認為,最特別的莫過這一架有石貝波老前輩親筆簽名的F-104G “4344”號機模型,石老先生於1967年的一一三空戰中即是駕駛這架4344號機擊落中共殲六戰鬥機(中國版Mig-19)。(記者劉宇捷攝)

關於這些收藏,屠老闆說不完全是他自己一人收集來的,起初只規劃一間小房間作為收藏佈置區,沒想到因此引來許多同好,長期下來也致贈老闆不少收藏品,最後多到放不下只好讓他們「溢出」到整個店裡。由於老闆喜歡飛機,因此收藏了不少世界各國的戰機模型以及相關文物,房間裡還有個小矮牆貼滿了各式各樣創意的飛行臂章,許多老一輩或現役的飛行員也慕名而來,經常贈送簽名海報及周邊文物,有首位IDF原型機試飛官吳康明教官簽名的經典滑行照片,甚至是美國空軍的F-16雷鳥特技小組全隊簽名也在老闆的展品清單中。

一進到「秘密基地」,最顯眼的就是這幅F-104東南亞迷彩塗裝彩繪,下方還有許多飛過該型機的知名飛行員前輩簽名。(記者劉宇捷攝)

美國空軍的F-16雷鳥特技小組全隊簽名,老闆說這是他去國外親自給飛行員簽名帶回來的,空缺一位是因為該名成員當天缺席會場。(記者劉宇捷攝)

值得細細探索的空間

整間店裡的空間以深黑色為基調,四周都是各種簽名與收藏品,每個細節都值得我們細細探索。(記者劉宇捷攝)

整間店裡的空間以深黑色為基調,雖然坪數不算大,但在許多角落則有很多特別的巧思,例如彷彿從地面上衝出來的F-16立體貼紙、貼在門旁邊只有飛機才有的黃色RESCUE標示...等,天花板上也掛著各式旗幟與飛機,就連角落擺飾與附近的沙發桌椅都選用英倫復古風作為統一,而當有電話來的時候,角落的復古電話也會叮叮作響,在整個店裡空間逛逛就像在逛展品博物館似的,每個細節都值得我們去探索。

房間裡還有個小矮牆貼滿了各式各樣創意的飛行臂章,許多老一輩或現役的飛行員也慕名而來,經常贈送簽名海報及周邊文物。(記者劉宇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