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205廠年底前搬遷 黃祐民中將視導要求如期如質完工

2023/05/20 12:33

座落於高雄亞洲新灣區的205兵工廠搬遷案,國防部2016年委托高雄市府代辦執行,預計今年底完成所有搬遷。(資料照,立委賴瑞隆提供)

〔記者劉宇捷/台北報導〕座落於高雄亞洲新灣區的205兵工廠搬遷案,國防部從1999年開始規劃以「代拆代建、先建後遷」的模式,2016年委托高雄市府代辦執行,預計今年底完成所有搬遷;國防部常務次長黃祐民中將昨日(19日)在軍備局副局長黃少將、205廠長潘少將等重要幹部陪同下,前往現地視導執行狀況,瞭解搬遷進度,並聽取營區搬遷、廠房工程、機具建置與土污整治等簡報。

根據軍聞社報導,黃常次於視導過程中強調,此次搬遷案是國軍重大執行任務,攸關國軍輕兵器、彈藥及發射藥的永續發展,要求單位持續掌握土污整治及市府代辦進度,並詳實管控預算編列與支用,另外提醒各業管單位依期程掌握施工進度,嚴格要求工程品質與職業安全,以維護人安物安。

黃常次表示,團隊要互相信任及共識才能確保生產不中斷,更要在零工安的高標準下,完成搬遷事宜,成為國軍建軍備戰的堅強後盾。

205兵工廠整體都市計畫特定區,占地面積約57公頃,共計三個計畫標案,將原本的205兵工廠搬遷到林園、大樹北及光復3個營區;林園及大樹北營區工程,陸續於2019年7月、12月動工,林園營區大致已完成,大樹北營區則已完成部分新建工程,預計今年6月完工,而進度最慢的光復營區工程,需先將原有的168處建物拆除並新建55棟,預計會在今年11月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