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軍官校5學生考上美軍校 3人出身軍人世家

2023/05/22 00:17

陸軍官校5名學生考上美國軍校,由左至右為洪昆毅、呂維善、王子羿、楊詠丞、卓方裕,將陸續赴美就學。(軍方提供)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陸軍官校卓方裕等5名學生考上美國軍校,5人從小均有從軍理想,將陸續赴美就學,自我期許精進能力,未來返國學以致用,強化國軍戰力;值得一提的是,有3人出身軍人世家,其中卓方裕、呂維善2人與父親、胞兄一門三傑從軍,保衛國家令人感佩。

陸軍官校今年有5名學生考上美國軍校,如維吉尼亞軍校卓方裕及王子羿、北喬治亞大學楊詠丞、威爾猛軍校洪昆毅、色岱爾軍校呂維善,不但在校學年成績優異,更歷經托福、體能測驗、口試等重重選拔考驗,順利脫穎而出,將陸續赴美就學。

卓方裕的父親、胞兄都是陸軍官校畢業,他國中就想從軍,考上政治大學法律系,讀了一年後休學,考進陸軍官校,完成未竟夢想,全力進修強化外語能力,希望未來能成為有影響力的人,當一位好的領導者,也希望自己可以做得更好,沿著夢想之路持續向前邁進。

王子羿因父親是現役上校,他以父親為目標從軍,培養外語能力,考取托福110分,更憑著毅力、克服困難,爭取到赴美交流機會,他認為努力是值得的,期盼未來在國外習得不同教育,精進能力並學以致用,服務國軍強化戰力。

楊詠丞從小嚮往從軍,國中畢業後投身軍旅,喜歡接受各種挑戰,透過努力迎刃而解,克服成績及體能門檻,獲得赴美交流機會,將運用在美就學機會,學習不同國家知識及文化,返國後對國家有所幫助。

洪昆毅從小就有從軍理想,高中在家人鼓勵下就讀中正預校,歷練各階層實習幹部及旗隊隊長,聽聞學長在美生活及經驗,啟發並完成赴美夢想,期盼未來赴美返國,可以將國外所學回饋部隊,自我期許成為一位稱職軍官。

呂維善因父親是憲兵退伍,與胞兄從小受到父親影響,2人長大也如願從軍,他在校加強學業成績,精進外語不斷進步,培養軍事技能,更運用假日在外進修,提升整體外語能力,歷經考驗實現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