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謀首長聯席會主席重申 烏克蘭不應在俄國境內使用美製武器

2023/05/26 10:16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25日重申,烏克蘭不應在俄國境內使用美國武器,並將對俄羅斯指控美製武器出現在俄國境內一事展開調查,圖為密利。(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境內貝爾哥羅德州(Belgorod)22日遭受民兵攻擊,俄國國防部釋出影片,顯示疑似有美製軍備如悍馬車(Humvee)等,出現在攻擊行動中,儘管烏克蘭政府否認有參與貝爾哥羅德州襲擊行動,但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25日仍重申,烏克蘭不應在俄國境內使用美國武器,並將對影片內容展開調查。

根據《路透》報導,針對俄羅斯譴責烏克蘭民兵使用美國裝甲車突襲俄國境內事件,烏克蘭政府否認有參與或指使民兵,而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25日則指,美方長期以來皆要求烏克蘭不得用美國提供的軍備於俄羅斯境內發動攻擊,他說,「目前我無法精準告訴你,影片裡是否為美國車輛,是誰發動攻擊,又是對誰發動攻擊等」。

《路透》指出,《路透》確認過影片裡的受損車輛,包含地點在內,但無法確認拍攝日期為何。密利25日提及,目前美國國防部已經展開調查,並再次說明,俄國於2022年2月發動入侵,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一直都是為了協助基輔在烏克蘭竟對抵禦俄羅斯攻擊,之所以美國會採取有限制條件的軍援,他解釋,為什麼會這樣決定?是因為這是烏克蘭戰爭,不是美國與俄國的戰爭,也不是北約與俄羅斯的戰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