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緊張!共機疑針對美軍 模擬領空逼近實彈射擊演練

2023/06/05 11:06

共機模擬侵入領空周邊強勢作為。示意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中國戰機上週在南海上空攔截美軍偵察機,美國官員警告中國軍機和軍艦「令人震驚地增加」挑釁性的攔截行動,而台灣軍事迷近日也意外記錄到,共機系統性地模擬美軍逼近領空時,演練實彈射擊流程,內容包括從廣播到實彈射擊及放油等動作,恐進一步提升區域緊張情勢。

根據「Taiwan ADIZ」粉絲專頁記錄,今年5月25日在非一般驅離廣播通用頻道上,意外記錄到共軍準備對接近領空、進入領空的美國軍機,進行攻擊的廣播,但當時並無任何美方軍機在空域活動,研判是進行高強度演練,演練區域大約是針對中國與台灣交界的北部防空識別區。

根據錄音內容,中共的演練分成各個階段,第一階段是美國軍機接近領空時「廣播驅離」,若美機繼續接近領空將「發射信號彈示警」,進入領空時則「於美國軍機前方進行實彈警告射擊」,進入領空後「於美國軍機前方實施放油」。

「Taiwan ADIZ」粉絲專頁分析,中共已經在制定以空中武力強勢攔截外國軍機的流程,各國在中國鄰近海域的飛行安全務必注意,區域緊張情勢似乎再次提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