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北約軍演較勁?俄太平洋、波羅的海艦隊同日啟動軍演

2023/06/05 17:53

俄羅斯太平洋艦隊(the Pacific Fleet)今(5)日出港至日本海和鄂霍次克海,進行為期16天的海上軍演,共計超過1萬1千人參與本次太平洋艦隊的訓練。(塔新社)

〔軍武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軍方今(5)日宣布,俄羅斯太平洋艦隊(the Pacific Fleet)今日已出港至日本海及鄂霍次克海(the sea of Okhotsk),進行為期16天的海上軍演;而波羅的海艦隊(the Baltic Fleet)亦在同日宣布啟動海上演習,預計持續至本月15日為止。

綜合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及《塔新社》(TASS)報導,俄羅斯國防部表示,本次太平洋艦隊的軍事演習,依據已制定的年度訓練計劃進行,由太平洋艦隊司令利納上將(Admiral Viktor Liina)領軍展開本次演練。此次軍演共出動超過60艘戰艦、35架海軍軍機並加入岸防兵,除執行戰術編隊外,也將進行海、空假想目標的實彈射擊,共計投入超過1萬1千人。

波羅的海艦隊(the Baltic Fleet)今日亦自停泊的軍港出航至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的戰鬥訓練場進行演習,演練海上航路防禦和艦隊的海上聯合實戰能力。(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另一方面,波羅的海艦隊所屬兵力今日亦至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進行演習,由波羅的海艦隊司令沃羅比爾夫中將(Vice Admiral Vladimir Vorobyov)指導此次軍演。報導指出,此次波羅的海艦隊演習共出動約40艘各式艦艇、25架定翼機與直升機、500項戰鬥裝備,總計超過3500人投入此次軍演,藉此演練海上航路防禦及艦隊海上聯合實戰。

與此同時,由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新成員國芬蘭(Finland)主導的「北極挑戰 23」(the Arctic challenge 23)聯合軍演自上月29日啟動,共計14國參與,主要演練北歐空防假定情境,俄國即是本次軍演的主要假想敵,「北極挑戰 23」預計演練至本月9日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