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戰機打進歐洲市場 首架售波蘭FA-50出廠

2023/06/08 10:20

FA-50輕型攻擊機是KAI在T-50金鷹式高級教練機基礎上研發的首款韓國生產輕型攻擊機。(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南韓航空宇宙產業(KAI)昨天在韓國慶尚南道泗川市的總部舉行了出口至波蘭的FA-50GF輕型攻擊機1號機的出廠儀式。FA-50僅8個月就出廠,刷新最短時間出廠紀錄。FA-50GF將在7月前試飛,8月起到年底交付至波蘭,首批共計12架。

FA-50戰鷹輕型攻擊機是KAI在T-50金鷹式高級教練機基礎上研發的首款韓國生產輕型攻擊機,用以取代F-5E/F。根據KAI資料,該戰機最高速度1.5馬赫,最大載重4.5噸,最大推力17000磅,並裝有數據鏈和都卜勒雷達,能同時追蹤10個目標並攻擊其中2個。KAI至今已獲得4個國家共138架的訂單,包括南韓自身採購的60架、菲律賓的12架、馬來西亞的18架以及波蘭的48架。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和波蘭去年9月簽署軍火出口合約,波蘭為迅速更換老一代戰機,將新型戰機投入部署,填補戰力空白,出口至波蘭的FA-50被命名為FA-50GF。雙方的國防部長及空軍高層皆出席了首架戰機的出廠儀式,南韓國防部長李鐘燮表示,兩國的軍工合作在短期內成功推進,得益於兩國企業的優秀技術力和生產能力,以及兩國之間的信任和波蘭政府的決斷。

南韓國防部長官李鐘燮、空軍總參謀長鄭相和與波蘭副總理兼國防部長馬柳什·布瓦什查克、空軍司令諾瓦克皆出席活動。(圖片擷取自韓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