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牛座」不來 我們自己來!烏克蘭欲發展國造飛彈

2023/06/09 12:02

「戰隼」(Sapsan)戰術彈道飛彈,最大射程達500公里,超過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和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間的480公里。自2005年研發至今,「戰隼」有望在今年底投入烏軍部署。(烏克蘭國防部)

〔軍武頻道/綜合報導〕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克尼夫(Oleksii Reznikov)出席《新烏克蘭之聲》(The New Voice of Ukraine)舉辦的國家復甦建設論壇中,透露烏克蘭將自行發展彈道飛彈,強調這項計畫將會「100% 由烏克蘭自主進行」。

綜合外電報導,列茲克尼夫以烏克蘭去年服役的R-360「海王星」(Neptune)反艦飛彈為例,他認為「烏克蘭有能力發展射程超過 1,000 公里以上的飛彈」,前景相當看好。去年4月,當時服役滿一年的「海王星」反艦飛彈,在黑海擊中隸屬俄羅斯黑海艦隊的「莫斯科」(Moskva)巡洋艦,造成可觀傷亡,更重創俄羅斯海軍聲望。據悉,這款反艦飛彈的最大射程達280公里。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克尼夫(Oleksii Reznikov)昨日出席《新烏克蘭之聲》舉辦的國家復甦建設論壇時,透露烏克蘭將自行發展彈道飛彈,強調這項計畫將會「100% 由烏克蘭自主進行」。(路透)

細數烏克蘭現役及研發中的飛彈系統,射程最遠的當為Hrim-2「戰隼」(Sapsan)戰術彈道飛彈,最大射程達500公里,超過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和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間的480公里。該款戰術飛彈自2005年啟動研發至今已到最後階段,有望在今年底正式投入烏克蘭陸軍部署。

列茲克尼夫認為,「當我們生產的飛彈射程愈來愈遠,那外國的有力軍援便會到來,像是美軍的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 」。

烏克蘭有意向美方採購MGM-140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但華府至今尚未許可;英國則於上月11日宣布提供烏克蘭多枚暴風影(Storm Shadow)巡弋飛彈,為目前烏軍陣中射程最遠的打擊武器;德國國防部長皮斯托利斯(Boris Pistorius)則在日前表態,拒絕提供烏國射程超過500公里的「金牛座」(Taurus)巡弋飛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