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擊毀烏克蘭部隊德製「豹2」戰車

2023/06/09 14:51

德國近期向烏克蘭交付最新一批的「豹2A6」主戰車(Leopard 2 MBT),以及殺傷力強大的DM53A1翼穩脫殼穿甲彈(APFSDS),能突破俄軍「接觸-5」(Kontakt-5)主戰車的反應裝甲。(德國國防部官網)

〔軍武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國防部本月6日發布影片,聲稱在烏克蘭南部頓涅茨克(Donetsk)地區擊毀八輛德國「豹2」(Leopard 2)戰車,卻隨即遭俄國網友「打臉」,表示俄軍打到的只是停駐空地的農用機械;然俄羅斯國防部昨(8)日晚間透過官方 Telegram 帳號表示,他們在烏克蘭東南部擊退一支烏克蘭地面部隊,並擊毀了「豹2」坦克,荷蘭開源軍情網站「Oryx」也證實了該情報。

據《富比世》(Forbes)報導,本次攻擊發生在札羅波熱市東南邊的新波克羅夫卡(Novopokrovka)鎮與小托克馬奇卡(Mala Tokmachka)交界,砲擊後,一架俄軍無人機在現場上空盤旋,試圖拍攝並評估戰損情形,事後俄軍將相關影片上傳到社群媒體,而內容也顯示他們確實擊毀了至少一輛德製「豹2」主戰坦克。

《富比世》(Forbes)指出,目前尚未掌握這支部隊的所屬單位,據推測,可能是配有該型戰車的烏克蘭新軍第33機械化步兵旅(the 33rd Mechanized Brigade)或經驗豐富的第1、4坦克旅(the veteran 1st and 4th Tank Brigades)。

另一方面,荷蘭專門分享戰爭資訊的開源情報網站「Oryx」也在紀錄烏克蘭戰損的專文中新增了一行「豹2A4」的紀錄,間接印證俄軍官方戰果的可信度。

俄軍昨(8)日於烏克蘭札羅波熱市東南邊的新波克羅夫卡(Novopokrovka)與小托克馬奇卡(Mala Tokmachka)鎮交界,擊退烏克蘭第47機械化步兵旅(the 47th Mechanized Brigade)。(取自札羅波熱前線 Telegram)

烏克蘭軍聞媒體《MIL.IN.UA》前(7)日報導,德國近期向烏克蘭交付最新一批的「豹2A6」主戰車(Leopard 2 MBT),以及殺傷力強大的DM53A1翼穩脫殼穿甲彈(APFSDS),能突破俄軍「接觸-5」(Kontakt-5)主戰車的反應裝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