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視導空軍南部作戰管制中心 與飛行員丶飛彈連長戰備通話

2023/06/09 15:20

蔡英文總統今日前往高雄勗勉「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暨南部區域作戰管制中心」,聽取作戰管制中心簡報。(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前往高雄勗勉「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暨南部區域作戰管制中心」及「陸軍八軍團指揮部」,蔡總統強調,為了有專業、精實的國軍來守護國家與人民,這幾年政府持續推動各項改革,讓部隊的訓練更紮實、管理制度更友善。國軍是國家安全的守護者,政府也會做國軍堅實的後盾。

蔡總統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空軍副司令孫連勝、陸軍司令鍾樹明、第八軍團指揮部指揮官呂坤修等陪同下視導。總統除聽取部隊相關任務簡報,也與在空機飛行員及飛彈連連長分別進行戰備通話。午間與重要幹部及官兵代表會餐,並至各桌慰勉官兵辛勞。

蔡英文總統在空軍南部區域作戰管制中心視導,並與在空機飛行員及飛彈連連長分別進行戰備通話。(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說,再過一個多禮拜,就是端午連假了,因為有國軍弟兄姊妹堅守崗位,國人才可以安心過節。她要代表全體國人,向大家致上最深的感謝。她今早先去看了空軍的防空暨飛彈指揮部,還有南部區域作戰管制中心。接著就來到泰山營區,了解第八軍團執行任務的狀況。

總統說,她在2017年也來過第八軍團。當時,尼莎和海棠兩個颱風,連續侵擾台灣,她到這裡的災害應變中心,除了掌握風災的動態,也對國軍弟兄姊妹,全力支援救災的付出,印象非常深刻。

蔡英文說,各位除了戰備偵巡和教召訓練,在疫情期間,也協助防疫工作。最近,配合中央抗旱政策,工兵部隊也投入曾文水庫的清淤工作。各位的努力,都充分展現出,國軍保家衛國的精神。

總統指出,為了有專業、精實的國軍,來守護國家、守護人民,這幾年來,我們也持續推動各項改革,讓部隊的訓練更紮實、管理制度更友善。國軍是國家安全的守護者,政府也會做國軍堅實的後盾。

蔡總統與陸軍八軍團官兵合影,並且與官兵們一同比出「臉頰愛心」手勢。(圖:總統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