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強水下匿蹤嚇阻 挪威優先採購新式柴電潛艦

2023/06/09 16:40

挪威國防軍克里斯托弗森將軍在一份軍方的建議報告中指出,建議優先並加大採購新式的 212CD 柴電潛艦,他認為潛艦的匿蹤性與嚇阻能力比水面艦高,採購效益明顯高過同樣數量的水面艦。(蒂森克虜伯海洋系統官網)

〔軍武頻道/綜合報導〕挪約國防軍(the Norwegian Armed Forces)本月7日發布一份內部文件指出,因應國際情勢變化,挪威國防軍克里斯托弗森將軍(General Eirik Kristofferse)有意優先採購新式的柴電潛艦,以加強挪威海軍水下的作戰能力。

《Naval News》報導,根據文件內容,克里斯托弗森建議更新挪威海軍和海岸巡防隊的船艦,這樣做不只能擴大挪威的水上作戰範圍,也能提升雙方的聯合作戰能力;但鑒於作戰機動性與成本考量,他建議加大採購新式柴電潛艦從4艘提升至6艘,並延後巡防艦的更新作業,認為潛艦的匿蹤性比水面艦高,不容易遭到反制,更能有效限制外在威脅並反擊,採購效益明顯高過同樣數量的水面艦。

挪威國防部先前於2021年向德國「蒂森克虜伯」海洋系統(TKMS)下訂4艘212CD新型柴電潛艦,預計自2028年交付首架潛艦,並在2033年前全數交付完成,取代海軍陣中老舊的「烏拉級」(Ula class)210型潛艦。212CD潛艦為德國與挪威政府軍售合約下的專屬型號,體積比同型的212A潛艦大一倍,但艦身採用先進的菱形設計(diamond-shaped hull),能有效偏折反艦船所發出的聲納訊號、強化水下匿蹤性,同時搭載絕氣推進系統(AIP),有效延長水下運作時間。

此外,克里斯托弗森更建議在潛艦上加裝水雷系統、並加裝反水雷系統,他認為水雷是高效益(cost-effective)的防衛裝置,且技術門檻低,戰機與水面艦也能執行任務,這樣的更新能實現軍、民的國防合作,加深未來挪威整體作戰能力與規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