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防範遭到攻擊 俄北極祕密潛艦基地加設海上防護措施

2023/06/10 10:03

俄羅斯北極祕密潛艦基地奧蘭雅古巴正在加強海上防禦。俄國北極圈內潛艦示意圖。(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海軍正在加強北極祕密潛艦基地奧蘭雅古巴(Olenya Guba)的海上防禦,透過衛星圖像可以看到,基地入口處在最近幾個月以來設置了浮動擋柵,由於當地距離烏克蘭數千英里之遠,按理說應該是遠離烏軍攻擊距離卻增設防禦,因此引起軍事觀察家的注意。

《Navy News》報導,在入侵烏克蘭之後,俄羅斯對於加強海軍基地防禦方面沒什麼注意,直到去年10月佔領區克里米亞半島塞凡堡遭遇烏國無人機攻擊後,俄方才做出了改變,目前塞凡堡等克里米亞半島沿岸軍事港口,都受到浮動擋柵、魚雷網、飛彈、火砲和深水炸彈系統的保護。

俄羅斯北極潛艦基地奧蘭雅古巴,與其他部署著彈道飛彈潛艦或攻擊型潛艦的基地不同,其為俄國間諜潛艦的中心,俄軍祕密單位深海研究總局(GUGI)就駐紮在那裡,當地從冷戰以來就屬於封閉城鎮,一般民眾無法進入。

GUGI的潛艦部隊專門從事海底作戰,例如專為特種任務設計的的鈦殼深水210型核潛艇(Losharik),傳說中能夠下潛到6000公尺深度,並且能由母艦運送至任務區域進行深海攻防。

從衛星圖像不難發現,奧蘭雅古巴長達560公尺的基地入口外布置著浮動擋柵,目前尚不清楚俄羅斯為何要增加北極基地的防禦,也許是擔心美國海軍的水下無人機可能會在當地活動,或者是避免烏克蘭出其不意長途跋涉執行敵後破壞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