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劍彈量產113年達高峰 合計生產逾200枚 增程型射程可達400公里

2023/06/10 10:35

「萬劍機場聯合遙攻武器」(簡稱萬劍彈)的量產作業將在113年度達到高峰後結束,納入特別預算量產期程的這3年,合計將生產150枚,若連同前期生產的數量計算在內,總計將逾200枚以上。圖為IDF掛載萬劍彈,點燃後燃器後加速升空。(資料照)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軍各型國造飛彈系統現正積極生產中,軍方人士今天指出,「萬劍機場聯合遙攻武器」(簡稱萬劍彈)的量產作業將在113年度達到高峰後結束,納入特別預算量產期程的這3年,合計將生產150枚,若連同前期生產的數量計算在內,總計將逾200枚以上,對於共軍機場丶軍隊集結區域可產生大面積的殺傷力,具有源頭打擊能力。

萬劍彈的作戰範圍為200公里,中科院正進行增程型萬劍彈的研測,外傳增程型萬劍彈的射程可達到400公里,至於增程型萬劍彈是否已進行作戰測評?是否在特別預算的量產計畫中也納入小批量生產的增程型萬劍彈,軍方則不置可否。

根據立法院通過的「海空戰力提升計畫及特別預算案」,萬劍飛彈系統經費共達125億元,從111年度啟動量產,至113年度結束前完成,籌獲萬劍飛彈及3處彈庫設施。其中,111及112年度各編列37億元,113年度編列49億元。

依國防部向立法院提供的各型飛彈量產資料,中科院對「萬劍彈」的年產數量,可以達到50枚,亦即111至113的這3個年度,合計量產數字可達到150枚,若是連同過去在尚未納入特別預算,而是以一般年度國防預算項下生產的數量,據了解,總計將逾200枚以上。

萬劍彈的作戰範圍為200公里,中科院正進行增程型萬劍彈的研測,外傳增程型萬劍彈的射程可達到400公里。圖為空軍位在台南的第一聯隊展示「萬劍彈」掛載作業。(資料照)

「萬劍彈」為中科院自主研發的空對地視距外彈藥,兼具「集束炸彈」及巡弋飛彈的特性,可進行中途飛行導引與終端導引,增加命中目標的機率。萬劍彈搭載集束炸彈的彈頭,具備大範圍殺傷能力,以及破壞敵機場或據點能力,破壞力強。

萬劍彈目前是由國造IDF戰機掛載,兩側機翼下方可各掛載1枚萬劍彈,「海空戰力提升計畫及特別預算案」提及要設立3處萬劍彈的彈庫設施,由於IDF戰機聯隊駐地為空軍台中清泉崗基地丶台南基地,預計在這2處基地內就規劃有萬劍彈的彈庫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