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於點頭了?傳印度國防部同意採購美MQ-9B無人機

2023/06/16 07:56

傳出印度同意向美採購數十架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近年積極推動與印度的軍事聯繫,一來牽制中國,穩固印太地區穩定,二來讓印度擺脫對俄國的軍武依賴。如今傳出印度國防部通過雙方洽談已久的軍事採購案,向美國購入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

《路透》報導,消息人士當地時間週四透露,印度將採購由通用原子生產的MQ-9B無人機,金額約30億美元。不過印度國防部未回應這項傳聞。

消息人士表示,印度國防部負責採購的最高層級單位在週四開會並同意這筆交易,預料會在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下週前往美國華府進行國是訪問之際宣布。

報導提到,為應對中國不斷增長的影響力,拜登政府持續深化與印度的關係,並在雙方沒有軍事、安全結盟的情況下,提供軍事科技上的合作。美政府早在2年前就通過出售30架MQ-9B,不過一直等不到印度點頭。

報導指出,這些無人機主要會由海軍在印太地區使用。印度的傳統對手中國和巴基斯坦都具備相當先進的防空系統,能夠限制無人機在印度邊境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