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豹2復仇!烏軍獵殺「短吻鱷」直升機

2023/06/20 18:41

俄羅斯卡-52「短吻鱷」武裝直升機攻擊烏軍目標的資料照。(俄國國防部網站)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近來俄羅斯Ka-52「短吻鱷」(Alligator)攻擊直升機,似乎成了烏克蘭戰車與裝甲車的頭號殺手,據稱摧毀多輛豹2主戰車(Leopard 2 MBT)及M2布雷德利步兵戰車(M2 Bradley IFV)。不過烏軍已加強反制力道,連日成功獵殺「短吻鱷」!

俄國發布摧毀豹2主戰車及M2布雷德利步兵戰車畫面。(俄國國防部網站)

烏克蘭空軍20日宣布,烏克蘭捍衛者19日在頓內茨克方向,再度摧毀1架俄軍Ka-52 直升機,這是烏軍2天內擊落的第3架Ka-52。

烏克蘭空軍在最新聲明中說:「『短吻鱷』又減一!6月19日晚上11點左右,一架Ka-52攻擊直升機在頓內茨克方向,被空軍防空飛彈部隊的一個單位摧毀!」

據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消息,截至6月20日上午,烏軍已擊落敵方直升機306架。

俄羅斯軍方上週聲稱,成功阻擋了烏軍大規模反攻行動,摧毀100多輛戰甲車,其中包括8輛德製2主戰車,並且還發布Ka-52攻擊直升機的作戰影片以佐證。不過影片中的目標是不是豹2,引發了討論與爭議。

據《歐亞時報》(The EurAsian Times)16日報導,俄羅斯國防部公開的錄影顯示,2輛烏軍戰車在「短吻鱷」的光電系統(EOS)下被摧毀。

報導稱,「短吻鱷」已升級,今年1月時,俄軍接收了高度現代化的Ka-52 M版。連帶的,使用它的戰術也大幅改進,它在與米(Mi)-8 MTPR-1電戰直升機搭檔下,能有效干擾並獵殺烏克蘭地面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