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國造潛艦助力 中科院研製魚雷誘標進入測評

2023/06/22 13:10

為強化潛艦防護戰力,中科院已研製完成潛艦魚雷誘標系統,目前正進行各項測評作業中。圖為現役793海龍號潛艦升起潛望鏡浮航進港。(圖:取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專頁)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造潛艦原型艦將在今年9月舉行下水典禮,軍方人士今天指出,為強化潛艦防護戰力,中科院已研製完成潛艦魚雷誘標系統,目前正進行各項測評作業中,若能通過測評同時符合海軍作戰需求,國造魚雷誘標系統將會在國造潛艦原型艦上加裝,並且在潛艦後續艦上安裝使用。

魚雷誘標系統的功能在於,當潛艦發現遭到敵方艦發射魚雷攻擊時,我方潛艦可發射出魚雷誘標系統,誘標可發出模擬自身潛艦的噪音丶聲響等音頻,誘使敵方魚雷轉向攻擊誘標,以保護自身潛艦躲過攻擊。

軍方人士指出,政府先前曾計畫以技轉方式,自土耳其取得魚雷誘標系統,但計畫遭到中國干預後無法執行,中科院則由潛艦神龍小組以及飛彈所相關人員組成專案小組,研製國造魚雷誘標系統,目前國造魚雷誘標系統的原型系統已經完成,除由中科院內部進行測評外,日前也曾借用國內某大學的大型船模實驗水槽進行項目測評。

據了解,中科院研製的魚雷誘標系統若能通過測評同時符合海軍作戰需求,將會安裝在國造潛艦的後續艦上使用。相關人士透露,國造魚雷誘標系統未來將會安裝在潛艦帆罩段的前方上層結構兩側,每側安裝12枚,1艘潛艦合計將會安裝達24枚的魚雷誘標系統。

國造潛艦原型艦構型歷經多次修改,最終採用第3.05版進行建造,依據台船先前說明,原型艦長度約在70公尺內,寬約8公尺左右,高約18公尺,採用X型尾舵設計,平衡翼配置在帆罩段的兩側,排水噸位約2500到3000噸。潛艦原型艦則採混合艦殼型,也就是部分船段為雙殼丶部分為單殼設計,艦身分成6大壓力殼船段,再加上帆罩段,合計7處船段。在配備武力方面,潛艦原型艦將配備18枚美製的MK48 MOD6 AT重型魚雷以及多枚潛射型魚叉飛彈。

國造潛艦原型艦將在今年9月舉行下水典禮。圖為潛艦國造開工典禮。(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