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盾更神!美國海軍接收「最強驅逐艦」 鎖定中俄反艦飛彈

2023/07/02 15:13

伯克級神盾艦的第3版改良型(Flight III)首艦「傑克盧卡斯號」,已於6月27日交付美國海軍服役。(取自美國海軍)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據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報導,美國海軍最新驅逐艦、伯克級神盾艦的第3版改良型(Flight III)首艦「傑克盧卡斯號」(USS Jack H. Lucas, DDG-125),已正式交付,該艦使用最先進的SPY-6主動相位陣列雷達,搜索能力是過去的30倍。

報導稱,傑克盧卡斯號是由美國最大軍艦製造公司亨廷頓·英格爾斯工業(Huntington Ingalls Industries,HII)製造,今年5月於墨西哥灣完成測試後,6月27日交付美國海軍。

英格爾斯的伯克級艦專案經理諾格瑟(George Nungesser )評論:「在 DDG-125上,借助新的作戰系統、新的SPY-6雷達,我們進行了4次海上試驗,以證明該艦的合規性和任務能力。」

美國神盾系統為全世界最先進的空中預警與地面整合系統,為了因應新的飛彈威脅,美國海軍計劃陸續升級伯克級驅逐艦的神盾雷達,從原本的被動陣列式AN/SPY-1D,換成SPY-6主動相位陣列雷達,傑克盧卡斯號是第一艘安裝最新AN/SPY-6雷達的驅逐艦。

由雷神公司(Raytheon)設計製作的SPY-6雷達,原理是主動電子搜索(AESA),其效能比被動電子搜索的SPY-1雷達要靈敏約30倍,將使艦隊防空與飛彈防禦更為精進,但是需要的電力功率也大得多,這使得軍艦內部需要重新設計,也使伯克級艦進化到第三版改良型。

SPY-1D雷達追蹤範圍約320公里、可追蹤200個各種目標,如此性能已有「神盾」(Aegis)之名,而SPY-6性能更強,功率是SPY-1D的30倍,分析目標數多出6倍。

據《國防新聞》此前報導,為因應對俄羅斯和中國的超高速反艦飛彈、彈道飛彈所構成的各種威脅,AN/SPY-6雷達與舊的AN/SPY-1D雷達相比,可以同時執行反彈道飛彈、防空和反水面作戰行動,還具備全時段、360度全方位、全空域內自動追蹤數百個目標的能力,而且後續的維修保養也更加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