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公發抗彈板射擊測試 林秉宥:簡單而言難擋共軍子彈

2023/07/06 15:09

新北市議員林秉宥貼文透露籌備多時的「國軍公發抗彈板測試計畫」實測結果。(新北市議員林秉宥個人臉書)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林秉宥與專研軍用槍械的「山姆小叔Gun&Fun」等人合作,在今(6)日公布幾段實測國軍抗彈板的射擊影片,測試結果顯示國軍公發抗彈板未能保護軍人生命。林秉宥在國外受訪表示,不便告知抗彈板來源,但測試用的抗彈板是保存期限內、國軍公發的防護設備,目前只有曝光部分測試結果,因為測試內容多且複雜,完整影片可能會在下周曝光。

林秉宥表示,此前並不知道國軍公發抗彈板實際防護效果,測試結果簡單而言,就是國軍配給的防護裝備無法有效為軍人抵擋中共人民解放軍的子彈。

林秉宥說,抗彈板前陣子爆發弊案,長期有民代針對其防護力等提出質疑,軍方均稱沒有問題,至今無實際測試影片,因此他與理念相符的夥伴取得設備後在美國進行射擊測試,望藉此確認實際狀況,測試中用了多種彈藥類型、槍管長度測試,抗彈板具體來源不便透露。

影片顯示,測試用抗彈板製作年份為2020年,林秉宥指出,現代高分子聚合物防彈設備保存期限為5年,過期質變,被打穿很正常,因此在測試中特別強調測試用抗彈板製作年份;至於測試用抗彈板產地,林秉宥表示,上面資訊註明為軍備局205廠製造產品,實際上在哪裡製造要問國防部。

林秉宥指出,國軍可能主張抗彈板效果與當初設定的目標相符,但防護設備規格複雜,武器日新月異,國軍應依照2023年現行解放軍武器狀況設計相應的防彈設備,才能有效保障軍人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