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暗示嗎?美、菲陸戰隊聯演 將擊沉「中國製」油輪補給艦

2023/07/08 09:14

菲律賓海軍陸戰隊(PMC)5日宣布本月將與美國陸戰隊(USMC)合作,共同參與陸戰隊航空兵支援演習(MASA)。而該演習實施的海上擊沉訓練,將會以一艘菲律賓國海軍除役的中國製補給艦作為假想對象。(擷自菲律賓海軍官網)

上稿時間07-07 17:42:07

更新時間07-08 09:14:30

〔軍武頻道/綜合報導〕菲律賓軍方近日宣布,本月6日至21日將與美國陸戰隊(USMC)合作,共同舉行陸戰隊航空兵支援演習(Marine Aviation Support Activity, MASA)。而這項演練當中的海上模擬打擊,將會以一艘菲律賓國海軍除役的中國製補給艦作為假想對象。

菲律賓官媒《菲律賓通訊社》(PNA)報導,菲律賓海軍陸戰隊(PMC)發言人雷上校(Jarald B. Rea)本週三(5日)接受採訪時表示,這項演練在軍界又名「海上打擊」(maritime strike),將於本月13日在當地三描禮士省的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 Zambales)附近海域進行,本次海上打擊演習的假定情境為「灣岸防禦」(coastal defense),旨在破壞敵軍進犯的「反登陸」作戰。

而該演練的打擊目標將是菲律賓海軍退役的 BRP 「卡里拉亞湖」(BRP Lake Caliraya)補給油輪,「卡里拉亞湖」先前由菲律賓國營石油公司(Philippine National Oil Corporation)所持有,後於2014年捐贈給海軍,並於2020年正式退役。

今年 4 月舉行的「肩並肩」(Balikatan)美菲聯合演習首度實施海上擊沉演練,當時打擊的船艦為菲海軍退役的二戰 BRP「班詩蘭」(BRP Pangasinan)護衛艦。(擷自菲律賓海軍官網)

這是美、菲今年第二度實施海上擊沉演練,首次演習是在今年4月舉行的「肩並肩」(Balikatan)美菲聯合演習,當時打擊的船艦為菲海軍退役的二戰BRP「班詩蘭」(BRP Pangasinan)護衛艦。

雷上校補充,美軍本次派遣1444名官兵參與演習;另據《法新社》(AFP)報導,菲律賓軍方將派出約 1,257 名人員參加,其中包含 115 名預備役軍人,並有7艘菲律賓軍艦投入本次演訓。他表示,參與 MASA的目標是透過多個場地的聯合演訓,強化雙方部隊實施空中支援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