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院明年產製逾千枚各型飛彈 公開尋標器性能自信度爆表

2023/07/08 11:00

雄二反艦飛彈使用主動雷達(RF Seeker)及影像紅外線(IIR Seeker)的複式尋標器,為各國同級反艦飛彈系統罕見的複式配備,攻擊目標極為精準。圖為海軍淡江軍艦發射雄風二型飛彈。(國防部提供)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科院現正積極量產陸海空各型飛彈系統,預估明年各型飛彈量產數量將逾千枚,飛彈配置的尋標器均由中科院產製,是飛彈系統發揮精準打擊戰力的關鍵,政府高層人士今天指出,國產陸海空飛彈的尋標器各有各的特點,雄二反艦飛彈使用主動雷達(RF Seeker)及影像紅外線(IIR Seeker)的複式尋標器,為各國同級反艦飛彈系統罕見的複式配備,攻擊目標極為精準。

中科院現正積極量產陸海空各型飛彈系統,預估明年各型飛彈量產數量將逾千枚,飛彈配置的尋標器均由中科院產製,是飛彈系統發揮精準打擊戰力的關鍵。圖為海軍海鋒大隊發射雄風三型飛彈。(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此外,雄三及增程雄三反艦飛彈系統的尋標器,具射後不理、路途指定、多轉折點及終端掠海精準打擊的優異性能。此型尋標器採頻率捷變與高寬頻之設計,具有干擾源歸向與強大有效反制敵方電子戰干擾能力,是一款全天候作戰武器。

雄三及增程雄三反艦飛彈系統的尋標器,具射後不理、路途指定、多轉折點及終端掠海精準打擊的優異性能。中科院表示,此型尋標器採頻率捷變與高寬頻之設計,具有干擾源歸向與強大有效反制敵方電子戰干擾能力,是一款全天候作戰武器。(圖:取自中科院網站)

政府高層人士指出,攸關各型國造飛彈及高效能艦艇量產的「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現正由中科院積極生產作業中,今年(112年)為跨年期預算的高點,明年則是各型飛彈交貨的高峰期,預估明年交貨的各型飛彈將超過1千枚以上,以因應台海情勢變化需要。

他表示,不論是防空用途的天弓三型丶增程弓三飛彈,還是制海用途的雄二與改良款雄二次音速飛彈丶雄三及增程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以及空對空的天劍二型丶精進型劍二飛彈系統,加上車載式陸劍二丶艦射型的海劍二飛彈系統,這些飛彈裡頭的重要關鍵組件就是尋標器,中科院在各式尋標器的研發上做了許多努力,在技術上屢有突破,這也是台灣自製飛彈戰力獲得世界各國矚目的原因之一。

天弓三型防空飛彈尋標器,中科院指出,具全天候、廣空域、高靈敏度搜索及追蹤能力,可偵追彈道飛彈、低空巡弋目標、高性能戰機及反輻射飛彈。(圖:取自中科院網站)

中科院也在網站上展示研發丶產製各型飛彈尋標器的成果及能量。在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的尋標器部分,中科院介紹指出:中科院自製高精度地對空飛彈尋標器,具全天候、廣空域、高靈敏度搜索及追蹤能力,可偵追彈道飛彈、低空巡弋目標、高性能戰機及反輻射飛彈。全系統採用硬體模組化、模組數位化、系統軟體化之設計概念,以符易製性、易維護與可靠度之量產需求。

天劍二型飛彈尋標器,中科院研發能量完整,並經長期測試驗證,具備量產及後勤補保能量。(圖:取自中科院網站)

在空對空飛彈(天劍二型飛彈)尋標器方面,中科院表示,自製的空對空飛彈尋標器具全天候作戰、抗海陸雜波、反電子干擾等優異性能,可迅速解算空中威脅目標的方位,並具射後不理,引領飛彈精準攔截之特性,提供飛行員針對空中多種目標,下達最佳作戰方案之選擇。
本項研發能量完整,並經長期測試驗證,具備量產及後勤補保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