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擬再向法國買「飆風」戰機、潛艦 取代俄製軍事裝備

2023/07/12 12:51

圖為日前降落法國埃夫勒(Évreux)空軍基地的印度空軍飆風(Rafale)戰機,為法國國慶日預演做準備。(法國空軍參謀長 Stéphane Mille 官方推特)

〔軍武頻道/綜合報導〕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即將在明日啟程前往法國,會晤法國總統馬克宏(Narendra Modi),而日前有印度官員透露,軍方有意向法國採購「飆風M」(Rafale M)戰機和柴電動力潛艦,本周一(10日)已獲得國會初步同意,若進展順利,莫迪將在訪法期間正式簽約採購。

印度媒體《亞洲國家通訊社》(Asian International News, ANI)報導,印度國防部本次的軍購包含26架「飆風M」戰機,其中22架為單座型、4架為訓練用的雙座型號;另也將採購三艘「鮋魚級」(Scorpène-class)傳統動力潛艦,軍購總價上看9000億盧比(約新台幣3410億),有望取代印度海軍現役的蘇聯製MiG-29戰機,大幅強化海上軍事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新德里當局正推動「印度製造」的國防自主政策,而上述所提的「鮋魚級」潛艦為印度海軍「75號計畫」(Project 75)的一環,若該軍購案成立,未來將會在印度孟買的馬札貢造船廠(Mazagon Dockyard)組裝生產,積極實踐「國艦國造」的願景。

此外也有消息指出,印度國防研究及發展組織 (DRDO)正與法國賽峰集團(Safran)磋商,為自家的先進中型戰鬥機(AMCA)研發大推力發動機,採100%技轉模式合作生產。

據悉,這項軍購案本周一(10日)已獲得國防採購委員會(DPB)同意,最快於明日(13日)送交國防採購評議會(DAC)討論表決,一旦獲得評議會批准,莫德將於訪法期間正式宣布這項軍購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