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穩定國內社會秩序 科索沃買土耳其TB2無人機

2023/07/17 11:06

科索沃總理庫提(Albin Kurti)近期於個人 Facebook 專頁發出一系列與土耳其製TB2「旗手」無人機的合照,宣布「科索沃安全部隊」將部署該型無人機。(科索沃總理庫提臉書專頁)

〔軍武頻道/綜合報導〕科索沃(Kosovo)總理庫提(Albin Kurti)近期於個人Facebook專頁發出一系列與土耳其製TB2「旗手」無人機的合照,宣布其輕裝部隊將部署該型無人機。這個近月才因北部地區公投爭議爆發種族衝突的南歐國家,有望在無人機加入之後,提高政府在面臨社會動盪時維持秩序的能力。

《路透》報導,庫提(Albin Kurti)在臉書發布的貼文中強調,科索沃政府在過去2年的執政任期內,除將國內的軍力部署規模提升80%,年度國防預算更是翻倍成長,「這使今日的科索沃更加安全且驕傲」。而貼文照片所展示的無人機,正是過去一年在烏克蘭戰事中表現不俗的土耳其TB2「旗手」無人機,不過,庫提並未提及實際的購買數量,僅表示科索沃在接裝「旗手」前,該國準軍隊「科索沃安全部隊」(Kosovo Security Force, KSF)已先行完成無人機訓練。

由土耳其拜卡公司研發的「旗手」TB2 無人機近年買氣不俗,且有實戰紀錄,包含科索沃在內,全球至今已有 29 個使用國。(路透)

「旗手」無人機為土耳其拜卡公司(Baykar)自主研發的無人作戰飛機(UCAV),最大作戰高度約5.5 公里、作戰半徑達300公里,具備數位化飛控系統,且機身外配有4個掛載點,可執行對地打擊。「旗手」近年買氣不俗,加上投入俄烏戰爭的戰績顯著,全球已有28國採購該型無人機,歐洲地區的使用國為烏克蘭、羅馬尼亞,而科索沃將成第29國,也是歐洲第三個「旗手」使用國。

科索沃北部地區的塞爾維亞裔今年5月不滿政府強行任命阿爾巴尼亞族人士為首長,因而爆發激烈的種族衝突,甚至迫使北約維和部隊進駐控制局勢。(歐新社)

科索沃在今年5月底因政府強行任命阿爾巴尼亞族人士為首長,引發北部地區的塞爾維亞裔族群不滿,爆發激烈衝突。科索沃共和國自2008年脫離塞爾維亞正式獨立僅15年,最終目標是建立一支擁有5000名常備役、3000名後備役軍人的陸軍武裝部隊,目前則有逾4500名北約維和部隊在當地駐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