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軍腳步不停歇 波蘭新型「箭魚」巡防艦細節曝光

2023/07/18 18:19

英國巴布考克公司所設計的「箭魚」巡防艦的設計原型。(英國巴布考克公司官網)

〔軍武頻道/綜合報導〕波蘭軍備集團(PGZ)近日邀請參與「箭魚」(Miecznik)新型巡防艦研製的多家廠商進行餐敘,會議中釋出多份關於這艘多用途巡防艦的進一步設計細節,使波蘭大力推動的軍隊現代化政策,再添一筆新篇章。

波蘭軍備集團(PGZ)近日邀請「箭魚」新型巡防艦研製的製造商舉辦媒體餐敘,並在活動中釋出多份「箭魚」護衛艦的設計細節。(波蘭軍備集團官網)

《Naval News》報導,箭魚巡防艦的開發計畫又被稱為「106專案」(Project 106),研發團隊已於去年12月通過波蘭國防部的工業可行性研究(the Industrial Feasibility Study)和初期設計(Preliminary Design)審核。箭魚級巡防艦預計將建造3艘,首艦將會搭載完整武裝,至於後續二號、三號艦將視財政情況陸續配裝,預估總金額至少80億茲羅提(約新台幣627.3億元)。

「箭魚」研發團隊集結多國具備軍艦開發經驗的製造商,如曾生產「箭頭140」(Arrowhead 140,即英國「31型」巡防艦原型)的英國巴布考克公司(Babcock International)、負責戰鬥系統整合的泰雷茲國防集團英國分公司(Thales UK),以及提供防空系統的「歐洲飛彈集團」(MBDA)英國公司。

波蘭軍備集團所提供的「箭魚」艦身設計資料。(Naval News)

根據公開資訊,箭魚級巡防艦全長近139公尺、舷寬近20公尺,滿載排水量可達7000噸,採用4具柴油主機推動,最高航速28節,最大航程8000海浬。該型巡防艦使用裝備的最終規格尚未確定,但已有各式備案。

波蘭軍備集團所提供的「箭魚」武器系統資料。(Naval News)

作戰管理系統部分,該型艦預計使用泰雷茲「TACTICOS」系統,武器部分,除配備洛馬公司的Mk41垂直發射系統,以及瑞典紳寶集團(Saab)至多16枚的RBS-15反艦飛彈外,亦配有一門76公厘艦砲、2座35公厘近戰武器系統(CIWS),以及2座12.7公厘機槍暨遙控模組,另有2座反潛魚雷發射器。防空武器部分,該艦有機會裝備射程約45公里CAMM-ER增程飛彈,或是射程100公里的CAMM-MR中程防空飛彈。

至於偵蒐與射控系統,根據公開資訊,預計可搭載泰雷茲「海馬」多功能雷達、STIR Mk.2射控系統、敵我識別系統和波蘭自製ZGS-35K光電瞄準系統,並搭載艦體、拖曳和主動聲納探測系統。

「箭魚」未來有機會裝備射程45公里CAMM-ER增程飛彈,或是射程100公里的CAMM-MR中程防空飛彈,為未來升級保留空間。(推特 @goltarr)

波蘭軍備集團表示,首艘箭魚級巡防艦將於下月進行鋼材切割,隔年初安放龍骨,預估在2026年出廠下水、2028年至2030年間完成海試並服役,後續艦則將先後於2029年、2031年建造完成。屆時「箭魚」將進駐波羅的海(the Baltic)防護關鍵設施,並確保該海域的航行安全,提升波蘭海軍的水面作戰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