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艾多根訪波灣3國救經濟 首站沙烏地下單採購無人機

2023/07/18 20:03

土耳其總統艾多根與沙烏地事實上的統治者、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碰面握手。(美聯社)

〔中央社〕沙烏地阿拉伯今天宣布,將採購土耳其無人機製造商拜卡科技的無人機。土耳其總統艾多根正在沙烏地進行訪問,此行著眼於招商引資挹注土耳其頹唐經濟。

沙烏地新聞社(Saudi Press Agency)報導,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與沙烏地事實上的統治者、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昨天在紅海港巿吉達(Jeddah)舉行會談期間,雙方簽署了拜卡科技(Baykar Technology)無人機採購等數項協議。

拜卡科技執行長拜拉克塔(Haluk Bayraktar)推文稱上述協議「是土耳其共和國史上最大宗國防和航空出口合約」。拜拉克塔和擔任公司技術長的胞弟、艾多根女婿塞爾柱克(Selcuk Bayraktar)共同營運拜卡科技。

不過這項協議的價值並未公開。

艾多根5月連任成功,將繼續統治5年。他正進行波斯灣3國出訪行程,為衰頹的土耳其經濟爭取支持,沙烏地是首站。他接下來還將先後訪問卡達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據沙烏地新聞社,昨天出席在吉達舉行的沙烏地-土耳其商業論壇後,艾多根和穆罕默德.沙爾曼會晤時商討了「共同合作的可能性」。

報導指出,兩位領導人簽署能源、直接投資、國防和媒體等領域的合作協議,並且表示沙烏地官員也與「土耳其的拜卡科技簽署兩項合約」。

拜卡科技研發的無人機在亞塞拜然、利比亞和烏克蘭等地都有實戰經驗。

沙烏地國防部長哈立德(Khalid bin Salman)今天表示,沙烏地採購無人機目的在於「提升王國武裝部隊整備並且增強其防衛和製造能力」。但是他並未針對有意採購的無人機機型詳述。

一位要求不具名的阿拉伯國家駐利雅德外交官表示,沙烏地將會採購拜拉克塔TB2攻擊無人機(Bayraktar TB2)。

科威特上個月表示,針對TB2採購案簽署了一項3億6700萬美元的協議。

沙烏地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2018年在沙烏地駐伊斯坦堡總領事館內遭到謀殺後,安卡拉與利雅德關係陷入緊繃。此行是兩國關係和解後,艾多根第2次訪問沙烏地。艾多根上一次訪問沙烏地是在去年2月;穆罕默德.沙爾曼則在去年6月回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