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批M1A2T戰車即將出廠 38輛明年運抵台灣強化反制戰力

2023/08/22 09:10

我國向美國採購108輛M1A2T戰車,明年將有38輛運交台灣,目前首批M1A2T戰車即將出廠。圖為美軍M1A2戰車。(路透資料照)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我國向美國採購108輛M1A2T戰車,明年將有38輛運交台灣,蔡英文總統昨天在總統府聽取行政院「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簡報時也公佈好消息表示,首批M1A2T戰車即將出廠。

陸軍為強化北台灣灘岸及本土防衛戰力,向美國採購108輛M1A2T戰車,總金額為405億2415萬9千元。此案目前進度正常,美方去年7月還邀請我方人員試乘第一輛改裝完畢的戰車。軍方官員說,陸軍選派優秀的裝甲部隊官兵擔任種子教官,赴美國接受M1A2T戰車的教育訓練及駕駛操作丶實彈射擊,戰車整體維修等項目,結訓後返台就可擔任教官,在台進行M1A2T戰車的後續訓練。

根據國防部公開預算書顯示,M1A2T戰車交運來台時程丶分年交運的數量,分別是:2024年38輛丶2025年42輛丶2026年28輛。陸軍司令部先前曾表示,M1A2T戰車採購案具有4大特點,包括:快速機動能力丶掌握戰場主動;汰換老舊裝備丶提升整體戰力;提升聯戰效能丶精準火力殲敵;重點要域部署丶鞏固中樞安全。

在M1A2T戰車性能與中國主力99式戰車的比較上,陸軍曾以比表格方式進行比對,M1A2T戰車無論是在火力丶防護力及機動力等指標上,都大勝中國解放軍的99式主力戰車。

蔡英文總統昨天在總統府聽取行政院「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簡報,行政院院會本週也將通過「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草案」,相關政府部會的預算書也將在月底前陸續送立法院。

根據蔡總統昨天在聽取行政院簡報後的裁示指出,國防改革逐步展現成果。陸軍八輪裝步戰鬥車,今年底將完成683輛的撥交,首批M1A2T戰車也將出廠。空軍的勇鷹號高教機已經完成16架交機。F-16A/B型戰機性能提升,今年底將完成全數141架改裝工程。海軍、海巡的國艦國造,到今年底,將交船91艘各式艦艇,而第一艘潛艦原型艦,也可望在下個月如期下水。

蔡總統表示,政府如火如荼改善國軍營舍環境。總共103案、222棟的「興安專案」計畫,明年將有豐碩的進度,到明年底預計完成90案,超過6萬名國軍弟兄姊妹,在軍旅生涯中,將有更舒適的生活環境。

總統指出,相較於2016年的3,596億元,明年度國防總體預算,包括基金與特別預算,將達到6,06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占GDP比率也可望達到2.5%。臺灣必須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確保國家安全與利益,也爭取更多國際支持。

陸軍表示,M1A2T戰車無論是在火力丶防護力及機動力等指標上,都大勝中國解放軍的99式主力戰車。(圖:擷取自陸軍司令部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