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逆火」焚身!烏媒:俄軍2架Tu-22M3戰略轟炸機全毀

2023/08/22 18:36

8月19日,俄羅斯索爾齊-2(Soltsy-2)基地1架Tu-22M3轟炸機被燒毀,僅能從機首確定其身分。(取自Telegram)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 先前傳出,俄羅斯北部大諾夫哥羅德地區(Novgorod)的一處軍用基地疑似遭到烏軍無人機襲擊,至少1架「圖-22M3」(Tu-22M3)長程超音速戰略轟炸機被燒毀。烏克蘭媒體22日報導,近日2處俄國軍用機場接連遇襲,造成2架Tu-22M3被完全摧毀,另外2架飛機受損。

俄軍現有的Tu-22M3長程戰略轟炸機。(法新社)

Tu-22M3(北約代號代號:Backfire,中譯:逆火)轟炸機的飛行速度是音速的2倍,在俄羅斯攻擊烏克蘭城市的行動中被廣泛使用。

《烏克蘭真理報》引述國防情報消息人士報導,8月19日,大諾夫哥羅德地區的索爾齊-2(Soltsy-2)基地發生爆炸,造成至少1架軍機受損及部分軍事設施損壞。該軍事機場是Tu-22M3戰略轟炸機的停駐地。

索爾齊-2基地位處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西北方,距離烏俄兩國邊境約數百公里,這項消息被俄羅斯媒體報導,他們發布了一張1架完全被燒毀的俄羅斯轟炸機。張貼在社群媒體平台Telegram的影像顯示,大火吞噬了具有獨特機鼻的Tu-22。英國廣播公司(BBC)事實查核針對影像進行分析,認為內容屬實。

8月21日,俄羅斯Telegram頻道報導稱,又有1架烏克蘭武裝部隊無人機,當天早上試圖襲擊位於東歐平原中部的卡盧加州(Kaluga Oblast)一處軍用機場,損害了1架未使用的飛機。該州州長聲稱,無人機襲擊在基洛夫斯基區被擊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或其他基礎設施損壞。

《烏克蘭真理報》報導,消息人士稱,這2處機場遭到從俄羅斯境內起飛的「四軸飛行器」襲擊,共造2架Tu-22M3轟炸機被完全摧毀,另外2架飛機受到輕微損壞。

雖然一、兩架軍機的摧毀,對俄羅斯現役60架機隊的實力影響不大,但相關行動仍凸顯基輔當局深入俄羅斯領土打擊目標的能力與日俱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