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劍二、海弓三順利通過「華陽」垂發測試 海軍新艦獲戰力提升

2023/08/23 11:20

擔任康定級軍艦戰鬥系統升級計畫測試艦的西寧艦,國產華陽垂直發射系統將會安裝測試,西寧軍艦升級工程預計到2025年底以前完工。(圖:取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專頁)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高層人士今天指出,由中科院整合相關技術研製的國產「華陽」垂直發射系統,已經經由測試艦「高雄」軍艦,順利通過海劍二丶海弓三型艦載防空飛彈的作戰測評,「華陽」垂直發射系統今年起將會陸續裝配在海軍新一代巡防艦及新建大型軍艦丶現役軍艦性能提升上,將可大幅增加軍艦防空戰力。

他表示,LCC-1高雄軍艦原先是海軍的兩棲指揮艦,目前是由中科院接收,擔任各式研發裝備丶及新式系統的測試平台,用以驗證中科院研發的作戰系統丶艦載雷達與艦載防空飛彈。先前因為LCC-1高雄軍艦裝載了一個八角型的塔狀龐大物體,研判是中科院測試中的新型艦用相位陣列雷達,引發各界注目。

海軍現役各級軍艦裝載的艦載型防空飛彈系統,包括採用甲板上設置的斜射型發射箱(濟陽級丶康定級丶沱江級丶玉山級),以及彈庫在甲板下方,由單臂式(成功級)丶雙臂式(基隆級)飛彈發射架上架後發射,但這兩者均非採取垂直發射系統,艦載飛彈發射的效率不如垂發系統來的高。

據指出,由中科院整合相關技術研製的國產「華陽」垂直發射系統,先前安裝在LCC-1高雄軍艦上,包括海劍二丶海弓三型艦載防空飛彈,均已通過搭配「華陽」垂直發射系統的作戰測評,目前第一套已安裝在擔任康定級軍艦升級工程測試艦的舷號1203西寧軍艦,未來康定級軍艦其他軍艦也將在分次接受性能提升上,都安裝「華陽」垂直發射系統。

在成功級軍艦方面,軍方人士指出,成功級軍艦目前也到了延壽丶性能提升的階段,目前優先處理的是將艦載標準一型防空飛彈,全面換裝為標準二型防空飛彈的方案,至於全艦的性能升計畫,還待更審慎的評估之後才會決定。

康定級軍艦「戰鬥系統性能提升」工程,重點在於將艦上B砲位的海欉樹飛彈(圖右方),更換為由中科院研製的海劍二型防空飛彈系統,並在軍艦甲板下方設置國產垂直發射系統。(圖:取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