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甩「失敗」陰霾 美空軍三測AGM-183極音速飛彈

2023/08/23 16:44

圖為一架隸屬美國空軍419測試聯隊的 B-52H 戰略轟炸機於 2020 年執行 AGM-183A 極音速空對空飛彈掛載測試(captive-carry test)之情形。(美軍 DVIDS 網站)

〔記者陳治程/綜合報導〕美國空軍本月19日於美國南加州地區進行了一次AGM-183A「空射快速反應武器」(ARRW)的射擊測試,以收集能讓飛彈速度突破5馬赫的關鍵數據。

《國防新聞》(Defense News)報導,本次AGM-183A飛彈的射擊測試由B-52H「同溫層堡壘」(Stratofortress)戰略轟炸機執行,這是ARRW計畫在今年3 月遭遇全系統試射「失敗」後的首度測試。空軍表示,本次的測試聚焦於「端到端」(end-to-end)的打擊性能,以及空軍的武器測評能力;但軍方並未直接透露這次的測試是否「成功」,僅表示有蒐集到「有益於ARRW計畫的洞察數據(valuable new insights)」,也能作為軍方發展「極音速巡弋飛彈」(Hypersonic Attack Cruise Missile, HACM)的基礎。

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ndall)今年3月曾在AGM-183A飛彈試射失敗後表示,比起ARRW計畫,軍方更傾向把資源放在HACM計畫的研發,也就代表著前者的未來「堪憂」,面對中、俄持續增長的極音速武器技術,國會議員開始對美國這方面技術落後的事實產生質疑。

空軍採購業務主管亨特(Andrew Hunter)今年3月曾於一場聽證會表示,空軍未來仍有兩次ARRW全系統測試規劃,在本月完成一次試射後,意味著接下來的「最後一次」試射,將會決定ARRW計畫能否留在「2025國防授權法案」(NDAA)的預算清單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