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遏制中國!美國軍艦時隔14年再次駛入石垣島

2023/09/07 12:25

石垣島為沖繩縣內僅次於沖繩島和西表島的第三大島,離台灣本島則僅有270公里。(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部署日本長崎縣佐世保基地的美軍掃雷艦「先鋒號」,今(7日)停靠沖繩沖繩縣石垣島,這是時隔14年來再次有美軍艦駛入石垣島,被視為台海局勢及釣魚台緊張的背景下,遏制中國的舉動。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今上午美軍掃雷艦「先鋒號」駛入沖繩縣石垣島的石垣港,這是美軍艦艇時隔14年再次駛入石垣島,上一次是在2009年4月,日防衛省相關人士表示:「此次入港,是針對加強海洋活動的中國傳達了這樣的信息:石垣島是保衛南西諸島的重要基地,也是美軍能使用的島嶼。」

美軍稱此次靠港是為了「船員休養和物資補給」,將有60人上岸,根據《日美地位協定》美軍可以使用日本的港口,不過沖繩縣表達反對立場,稱美軍除緊急狀況外應該克制利用民間港口。

石垣島為沖繩縣內僅次於沖繩島和西表島的第三大島,石垣島距離距離沖繩縣廳所在地的那霸市有410公里的距離,離台灣本島則僅有270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