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航太展》海劍2型防空飛彈彈體曝光 較陸射「長一截」

2023/09/13 19:53

陸射劍二飛彈(右),海劍二型防空飛彈(左)。(記者田裕華攝)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2023台北航太展即將在明天開展,中科院近年自主研發的國防武器於國防館展出,過往多是與彈箱一起展出的陸射劍二、海劍二型防空飛彈,此次以單獨的彈體展示,讓兩款系出同源的飛彈可以清楚看出外型差異,海射劍二型防空飛彈因為加裝增程加力器以及脫離機構,所以彈體與陸射劍二相比「長一截」。

「2023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將於14至16日於台北南港展覽一館舉行,國防部今年以「創新自主、堅實國防」為主軸,整合陸、海、空軍司令部、國防大學、軍備局、中科院及北部地區人才招募中心等7個單位,以「國防館」名義參展,國防部今開放媒體進入國防館並進行介紹。

中科院在國防館展出多款研發的飛彈,包含雄風二型、雄風三型反艦飛彈、天弓三型防空飛彈、IDF戰機所掛載的「萬劍飛彈」,以及陸射劍二、海劍二型防空飛彈。

上述飛彈均非首次亮相,但陸射劍二、海劍二型防空飛彈過往多是裝載於彈箱以及與發射車一同展出,此次這兩款由空射劍二所改裝而來防空飛彈,是以單純展出彈體模型,讓參觀者可以藉此比對兩款飛彈的差異,而海劍二因為加裝增程加力器以及脫離機構的關係,所以比陸射劍二防空飛彈在彈體長度上,還要多了一截。

根據中科院所公布資訊,海射劍二防空飛彈為海射型主動雷達導引中程防空飛彈,具全天候、多目標、全向性、垂直發射、快速轉向等特性,具備摺疊翼、加裝增程加力器、推力向量控制機構及發射箱而成,而垂直發射構型具「一坑四彈」功能,目前海射劍二已於海軍玉山艦、塔江艦完成部署。

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記者田裕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