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院射擊影片首度曝光 雄三、雄二、魚叉飛彈擊中靶艦威力大比拼

2023/09/14 09:56

中科院公佈國造雄三丶雄二反艦飛彈及美製魚叉反艦飛彈,實彈命中同一艘靶艦後,靶艦前後遭貫穿破洞的威力比較畫面,展現國造反艦飛彈的驚人威力。(圖:截取自中科院YT官方頻道)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2023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今起至16日在台北南港展覽一館舉行,中科院也同步釋出最新的各類國造武器系統研發丶測試影片,其中相當罕見的是,中科院公佈了國造雄三丶雄二反艦飛彈及美製魚叉反艦飛彈,實彈命中同一艘靶艦後,靶艦前後遭貫穿破洞的威力比較畫面,展現國造反艦飛彈的驚人威力。

根據中科院公佈的影片畫面顯示,雄二反艦飛彈命中及貫穿靶艦的威力,與美製魚叉飛彈相當,靶艦前後都有遭飛彈貫穿後的破洞,但與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相比,威力大小差距十分明顯,雄三貫穿靶艦後造成靶艦鋼板整個往外翻出,產生3.5至4公尺高丶3公尺左右寬的破洞。

中科院公佈雄三飛彈在內的各型反艦飛彈擊中靶艦影片。(圖:截取自中科院YT官方頻道)

此外,國軍各型防空丶反艦飛彈系統都改採機動發射車部署,在中科院的這部影片中,一開始就是雄風飛彈機動發射車組接獲指令後,飛彈車隊在陸戰隊戰術車輛的前後護衛下,緊急出動到戰術位置就位部署,並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接戰待命。

中科院昨天一口氣公佈21部各類國造武器系統研發丶測試影片,除了雄二雄三反艦飛彈測試影片之外,還包括萬劍飛彈武器系統丶新型巡飛彈以蜂群戰術攻擊敵方陸上丶海上重要目標等等,既展現中科院研發實力,外界也可藉此影片觀察到中科院及軍方在武器系統運用上的戰術思維。

中科院在雄二丶雄三反艦飛彈持續精進研改,目前已有精進版的雄二飛彈,以及增程型雄三飛彈進行量產中,雄二E及增程型雄二E巡弋飛彈也納入海空戰力特別預算加速量產,以增加台灣在反艦飛彈的戰備丶庫儲數量,再加上向美國採購的岸置型魚叉反艦飛彈,國造與美製反艦飛彈的搭配,可大幅提升對敵方大型船艦的擊殺率,有效反制共軍進犯威脅。

雄三飛彈貫穿靶艦後,造成靶艦鋼板整個往外翻出,產生3.5至4公尺高丶3公尺左右寬的破洞,威力極為驚人。(圖:截取自中科院YT官方頻道)

中科院公佈國造雄三丶雄二反艦飛彈及美製魚叉反艦飛彈,實彈命中同一艘靶艦後,靶艦前後遭貫穿破洞的威力比較畫面,展現國造反艦飛彈的驚人威力。(圖:截取自中科院YT官方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