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院「萬劍彈」攻擊影片曝光 穿透摧毀機場跑道威力驚人!

2023/09/14 12:07

中科院於官網釋出的影片中顯示,萬劍彈除了破壞機場的跑道外,也可用於破壞雷達和攻擊地面人群;在阻絕雷測試的片段中,可見其破壞威力十分驚人!(圖片擷取自中科院影片)

〔記者劉宇捷/台北報導〕2023台北國際國防航太展於今日盛大開幕,其中於國防館中展示出許多中科院研製成果,其中包含我國的殺手鐧「萬劍彈」系統,中科院也同步釋出萬劍彈的諸多實測畫面,透過爆炸及穿透打擊的震撼鏡頭,罕見讓外界更了解萬劍彈是如何運作打擊機場跑道設施。

據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於官網釋出的影片,曝光萬劍彈系統的攻擊模擬及爆破實測畫面,以往外界只知道萬劍彈主要用於攻擊機場跑道及大面積殺傷,而此影片的公布讓外界可以一窺萬劍彈的攻擊模式與真實運作模擬,而今年航太展的會場中也同步展出萬劍彈的1:1實際模型。

在構型上,萬劍彈的上端背部有一對可收折的飛行翼面,尾部採X型的尾舵操控翼面,用以控制方向,飛彈後部安裝一具渦輪引擎使其飛行速度達0.8馬赫,主要武裝段則位於前部中段,最前面的白色彈頭部則為導引控制段,負責引導飛彈抵達目標。萬劍彈平時為方體外型,於發射後,背部的飛行翼面會彈開,尾部發動機下端也有兩片翼面會伸出,並且啟動渦輪引擎開始加速,由前部導控段開始為彈體指引方向。

在構型上,萬劍彈的上端背部有一對可收折的飛行翼面,尾部採X型的尾舵操控翼面,飛彈後部安裝一具渦輪引擎,主要武裝段則位於前部中段,最前面的白色彈頭部則為導引控制段。(圖片擷取自中科院影片)

萬劍彈屬於一種「集束彈種」的巡弋飛彈,專門用於破壞機場的跑道、癱瘓機場的起降功能,也可用於破壞雷達和攻擊地面人群,透過將多個小型彈藥置於一個彈體內,爆炸時被炸飛的小型彈藥能產生更大面積的殺傷;從中科院的影片中可見,在阻絕雷測試的片段中,除了第一波目標區主要的爆炸外,可以緊接著看到一旁的垂直牆面陸續產生諸多小爆炸,這些被四處彈飛的的小彈藥能造成更大面積的殺傷,破壞威力十分驚人!

此外,對於摧毀機場跑道的方面,從影片中的攻堅彈測試項目透漏,萬劍彈並非是於機場跑道表面爆炸,而是類似於攻擊地下碉堡的概念,彈藥會先攻堅穿透至地表下方才會引爆,地面下的爆炸會對跑道設施造成更大的破壞,影片中可看見目標區的水泥鋪面,在爆炸後向上噴飛出許多碎片,不只跑道表面被摧毀,也於跑道上炸出一個洞,破壞其地基,讓緊急搶修更加困難,藉此癱瘓敵軍機場運作。

萬劍彈並非是於機場跑道表面爆炸,而是類似於攻擊地下碉堡的概念,彈藥會先攻堅穿透至地表下方才會引爆,地面下的爆炸會對跑道設施造成更大的破壞。(圖片擷取自中科院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