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軍再度奇襲!「海王星」飛彈打爆S-400防空系統 俄羅斯383億飛了

2023/09/14 20:23

烏克蘭軍方2020年成功試射之陸基型「海王星」飛彈。(烏克蘭國防工業集團官網)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克蘭連續第2天對克里米亞半島發動奇襲!烏克蘭情報消息人士透露,烏軍14日以無人機和飛彈攻擊克里米亞防空系統,過程中烏克蘭國產的陸基版「海王星」(Neptune)反艦飛彈,成功擊毀一套S-400「凱旋」(Triumf)防空系統。

《烏克蘭真理報》報導,烏克蘭安全局(SSU)和海軍反情報部門,當地時間14日凌晨5點30分(台灣時間同日上午10點30分)左右,在克里米亞半島西部的葉夫帕托里亞鎮(Yevpatoria)附近,進行了一次獨特的特別行動,摧毀了一套價值12億美元(約新台幣383億元)的S-400防空飛彈系統。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法,SSU的無人機先攻擊該防空系統的的雷達和天線,使其失去效用,烏克蘭海軍隨後朝著這座俄國防空系統的發射設施,發射2枚「海王星」飛彈加以摧毀。

軍事分析人士說,烏克蘭製造的海王星飛彈原本是反艦飛彈,經改裝後可以攻擊地面目標。

此前一天,俄羅斯黑海艦隊的主要軍港塞凡堡(Sevastopol),13日遭到烏軍多枚飛彈與無人艇的攻擊,一家造船廠遭到攻擊後引發大火,廠內維修中的登陸艦及基洛級潛艦受損,據研判烏軍應該是使用英國「暴風影」(Storm Shadow)或法國「SCALP EG」匿蹤巡弋飛彈。

這次遇襲的S-400「凱旋」是俄羅斯第2代的中長程防空系統,北約代號SA-21「咆哮」(Growler)。與前一代的S-300相比,它具有更長的射程與主動雷達導引尋標器,號稱可以摧毀戰略和戰術飛機、巡弋飛彈和彈道飛彈,於2007年投入使用,是相當晚近的新式防空武器。俄羅斯聲稱,S-400具有400公里的最遠射程,和射高30公里的飛行高度,其性能高於美製愛國者2型Plus。

烏克蘭14日以無人機和飛彈,攻擊克里米亞西部葉夫帕托里亞鎮附近的防空系統。(擷取自影片)

S-400「凱旋」防空飛彈系統,右為飛彈發射車,左為相陣列雷達。(取自俄羅斯國防部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