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援烏ATACMS戰術飛彈 華爾街日報:今秋可望實現

2023/09/17 16:10

「海馬斯」發射ATACMS戰術飛彈的瞬間。(取自美軍DIVDS網站)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多家外媒近日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做出決定,向烏克蘭援助射程約300公里的MGM-140「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4位共和黨聯邦參議員16日發表公開信,要求拜登政府立即對烏克蘭提供ATACMS。《華爾街日報》同日報導,烏克蘭很可能在今年秋天獲得這款陸基飛彈。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指,拜登尚未批准這一宗轉讓案,但美國政府官員表示,他們正在重新審視今年秋天向烏克蘭提供ATACMS的文件,以在烏軍於南部反攻進展緩慢之際,加強烏軍的反攻戰力。

據該報導,烏克蘭長期以來,一直呼籲獲得ATACMS這款地對地飛彈系統,該系統可打擊俄羅斯防線的後方。美國已經生產了幾種陸基ATACMS變體飛彈,由M142高機砲兵火箭系統「海馬斯」(HIMARS),或M270多管火箭系統(MLRS)發射,根據不同型號,可打擊160公里到305公里以外的目標。

共和黨籍資深聯邦參議員葛蘭姆(見圖),16日與其他3位共和黨參議員,聯名致函拜登總統,要求立即援助烏克蘭ATACMS戰術飛彈。(美聯社檔案照)

拜登將於本週四(21日)在白宮接待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預料將討論援烏ATACMS等議題。美國《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導,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韋克爾(Roger Wicker)、柯林斯(Susan Collins)和葛蘭姆(Lindsey Graham)16日聯名致函拜登,敦促他立即援助烏克蘭ATACMS,以填補烏軍長程火力能力的空白,抵抗俄羅斯入侵。

公開信中寫道:「我們敦促你們立即將MGM-140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送向烏克蘭,再拖延只會進一步損害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並延長這場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