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又折翼 再摔一架Su-34戰轟機

2023/09/20 17:30

俄國Su-34戰轟機。(美聯社)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據《消息報》(Izvestia)等多家俄媒報導,1架蘇愷34(Su-34)超音速戰鬥轟炸機,20日在西部沃羅涅日(Voronezh地區墜毀,此事已通報俄羅斯國防部。

據報導,俄羅斯國防部報告說:「今天早上,1架 Su-34 戰轟機在沃羅涅日地區墜毀。」 據該部門稱,2名飛官跳傘獲救,健康沒有受到威脅,飛機墜落在遠離人群的地區,地面沒有受到任何破壞。沃羅涅日州與烏克蘭接壤,位於羅斯托夫-頓河畔(Rostov on Don)和俄國首都莫斯科之間。

與俄國維安單位有關的Telegram頻道《Baza》指出,戰機墜毀的原因疑似是左側起落架故障,飛機墜毀在該州卡什拉區科洛德茲尼村附近的田野上。根據初步資料,機上沒有彈藥。

去年10月17日,1架Su-34日墜毀於與烏克蘭馬立波(Mariupol)隔海相望的葉伊斯克(Yeysk),造成14死19傷,官方調查起因疑「技術故障」。

今年5月13日,1架米-8(Mi-8)直升機以及1架蘇-34戰機(Su-34)先後墜毀在俄烏邊境的布良斯克州(Bryansk),俄國未說明墜毀原因,起初傳出是遭俄軍自己的防空系統誤擊,後來外媒卻引述俄國當地媒體《工商日報》(Kommersant)稱,烏軍當天日一共擊落4架俄羅斯軍機,分別為2架米-8直升機、1架Su-34與1架Su-35戰機。

烏克蘭軍方已經多次宣稱擊落俄國Su-34。外媒指出,Su-34能攜帶一系列精確導引飛彈,本應是俄羅斯戰機的最佳戰力,卻因為受限於彈藥成本以及戰場規定,被迫低空飛行且掛載傳統彈藥,如此作繭自縛的狀況,讓Su-34在烏克蘭頻頻受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