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呼萬喚! 烏克蘭收到美國M1艾布蘭主戰車

2023/09/25 21:22

烏克蘭已經收到美國援助的第一批M1艾布蘭主戰車。圖為美國陸軍M1A2戰車開火的瞬間。(取自美國陸軍網站)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克蘭翹首盼望的美國M1艾布蘭主戰車(M1 Abrams MBT)已經送到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5日證實,烏軍已經接收第一批M1戰車,這將增強烏軍的反攻力量。

《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在社交媒體發文稱,「來自國防部部長烏梅洛夫(Rustem Umerov)的好消息,艾布蘭戰車已抵達烏克蘭,正準備增援我們部隊。」

據《紐約時報》同日報導,兩位美國國防官員透露,首批艾布蘭主戰車已於23日交付給烏克蘭,這比最初的估計提前了幾個月,並能及時用於基輔對俄軍的反攻。報導還稱,這些官員們不願透露到目前為止已向烏方交付了多少輛。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此前從五角大廈獲得的訊息,烏克蘭將於本月中旬收到10輛M1艾布蘭主戰車。

美國承諾轉讓31輛艾布蘭主戰車給烏克蘭。最初華盛頓宣布轉讓M1A2版本,後來决定轉移舊型M1A1型號,從而大大加快了運交時程。

大約250名烏克蘭官兵接受為期10星期的訓練課程,學習如何操作和修理M1戰車。課程始於今年6月中旬,因此結業的時間大約在9月。

從去年開戰以來,美國一直不願意提供M1戰車,拜登政府聲稱,M1戰車過於複雜,對於烏克蘭軍隊來說太難保修。但是到了今年1月,拜登政府改變了看法,決定提供M1戰車,這也推動了其他北約國家提供德國的豹2戰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