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愛三飛彈傳在帛琉實彈射擊 空軍C-130運輸機載運飛彈連官兵前往

2023/09/27 11:23

美國太平洋陸軍(US Army Pacific)今年7月於官方社群釋出一系列於帛琉實射「愛國者」防空飛彈的演訓照片,以實打實的雙邊聯演,展現維護印太地區穩定的能力與決心。(美國太平洋陸軍官方推特)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每年均在台灣實施天弓二型丶三型及愛國者二型等各型防空飛彈的精準射擊操演,驗證防空飛彈部隊的攔截作戰能力,唯獨已在台服役的愛國者三型飛彈,至今未在台灣本土實施實彈射擊。據指出,在美方協助下,我國空軍的愛國者三型飛彈部隊於今年8月間,曾在帛琉進行愛三飛彈實彈射擊,並由美方人員督考這項飛彈射擊行動,對於美方主導的建構第一島鏈飛彈共同防禦網目標又更前進一步。

相關人士表示,愛三防空飛彈目前是美國丶北約及東亞民主國家的防空主力,之所以未在台灣本土進行實彈射擊的關鍵,在於台灣與中國的距離太近,中國又長期派出機艦在台灣週邊海域進行電子丶情報偵蒐,為了不讓關鍵作戰數據參數遭到中國偵蒐,也因此愛三的實彈射擊大多在美國本土白沙飛彈實驗場進行,這不光是台灣如此,擁有愛三防空飛彈的日本也是如此。

他指出,美國近年為了建構第一島鏈共同的飛彈防禦網,已在接近東亞的太平洋島嶼,進行常態性質的愛國者三型飛彈實射擊,除了美軍及駐日美軍部隊之外,並規劃日本等國家飛彈部隊,也在帛琉等地進行愛國者三型飛彈的射擊,美軍並與盟國飛彈部隊進行聯合演訓。

以駐日美軍飛彈部隊為例,駐日美軍飛彈部隊在今年7月17日就曾在帛琉進行飛彈射擊演訓。根據美軍美國太平洋陸軍在今年7月公開發文表示,這場「愛國者」實彈操演是在帛琉當地的羅曼.莫圖國際機場(Roman Tmetuchl International Airport)展開,執行實射的單位是來自日本、駐地位於相模補給總庫(Sagami General Depot)的第38防空砲兵旅(The 38th ADA Brigade)。實射演訓期間,1-1防空砲兵營(1-1 ADA)官兵成功以「愛國者」防空飛彈攔截無人靶機,這也是第38防空砲兵旅二度於帛琉展開類似演習。

我軍方內部則傳出,我國飛彈部隊是接續駐日美軍之後,8月期間在帛琉進行飛彈射擊演習,由美軍飛彈部隊指導及督考。台灣是以空軍C-130運輸機將參演的飛彈部隊官兵載運到帛琉,至於要射擊的愛國者三型飛彈系統,是以台灣服役的愛三飛彈系統運抵帛琉,或是以台灣在美國訓練用的愛三飛彈系統來運到帛琉,軍方對此則未置可否。

美軍駐日飛彈部隊在帛琉進行的射擊操演,「愛國者」防空飛彈車自軍用運輸機上前進至戰術部署位置。(駐日美軍官方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