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姐姐」升任政戰局長 女中將陳育琳下一步要解決這件事

2023/09/30 12:08

女性中將陳育琳接任國防部政戰局長,成為第一位政戰局女性局長,再創下女性軍官服役紀錄。(資料照)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在10月1日有多位重要軍職異動,其中又以女性中將陳育琳升任國防部政戰局長最受矚目,屢屢創下女性軍官服役紀錄的陳育琳,上任後首要面對的重大工作,就是提升反制中國對台發動認知戰的相關戰力,以及必須讓膠著了將近10個月的國軍反認知戰專責單位儘早塵埃落定。

政戰局是國防部所屬的特殊單位,雖然不像陸海空軍丶憲兵丶後備丶資通電軍的部隊型態一般,但政戰局每日都在與中國對台發動的認知戰攻勢打仗,政戰局長更是國防部長的重要政治幕僚。國防部長邱國正在擔任國防大學校長時,陳育琳則是國防管理學院的政戰主任,邱國正在帶領國防大學及所屬各個學校的重要幹部,與外界進行溝通討論時,陳育琳就是團隊成員之一。

陳育琳在馬防部擔任政戰主任時,與馬祖在地女性志工們相處極為融洽,均以姐妹相稱。(資料照)

陳育琳行事細膩,面對各項重大丶突發丶緊急事件時,她會發揮女性特性與對方溝通,以誠心真意爭取對方放下敵對心防,讓事件的處理從原本的抗拒敵對,轉而進入可理性討論的階段,這也是軍中以「姐姐」二字做為對陳育琳暱稱的原因。

由於她在六軍團洪仲丘事件的處理獲得正面評價,陳育琳的軍職生涯從此有如開外掛一般,屢屢獲得各級長官的肯定及提拔,創下多個女性軍官任職的紀錄,包括第一位外島防衛部(馬防部)女性政戰主任丶第一位軍團級部隊(六軍團)女性政戰主任丶第一位政戰學院女性院長丶第一位政戰局女性副局長丶第一位軍種司令部(陸軍司令部)女性政戰主任丶第一位女性中將,以及第一位政戰局女性局長。

然而,陳育琳接下來要面對的挑戰並未停止,政戰局無時無刻都要面對中國對台發動的認知戰,如何能整合政戰局與外部資源,即時快速的以正確資訊,反制中國以各種假訊息丶深偽文宣,正是陳育琳接任新職的首要任務,與中國進行一場無硝煙的作戰。

為了正面迎戰中國對台發動的各層面認知戰,軍方規劃將現有的軍事新聞單位丶心戰部隊進行整合,比照美軍模式,要成立一個將官層級的專責單位來負責,也就是資源整合丶具有快速反應能力的軍聞中心,以有效應對中國的認知戰攻勢,但這項規劃在今年年初向國防部丶總統府提出後,因為各項原因產生的壁壘丶拉扯,至今將近10個月之久,都還沒有定案,陳育琳接任政戰局長之後,應將此事的處理決定,列為第一優先要務。

陳育琳行事細膩,面對各項重大丶突發丶緊急事件時,她會發揮女性特性與對方溝通,以誠心真意爭取對方放下敵對心防,讓事件的處理從原本的抗拒敵對,轉而進入可理性討論的階段,這也是軍中以「姐姐」二字做為對陳育琳暱稱的原因。(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