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軍公布射ATACMS飛彈新影片 俄軍戰損衛星照曝光

2023/10/19 17:29

別爾江斯克機場10月18日的衛星影像,黃框據推測為Ka-52偵察攻擊直升機,紅框為Mi-8軍用運輸直升機。(取自Planet Labs)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援助烏克蘭「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飛彈,首役即重創俄軍。烏軍特種作戰部隊17日發動「蜻蜓行動」奇襲,引導ATACMS飛彈進行攻擊,摧毀了屬於俄國空軍的大量直升機,並破壞機場跑道、彈藥庫和防空系統等目標,俄軍戰損的衛星空拍照已首度曝光。

烏克蘭17日證實首度向俄軍發射ATACMS飛彈,重創盧甘斯克(Lugansk)、別爾江斯克(Berdyansk)等2處俄佔城市境內2座機場,並造成數十名俄軍死亡。

烏克蘭軍聞網《Militarnyi》19日報導,美國商業衛星公司星球實驗室(Planet Labs Inc)公布的衛星照片顯示,別爾江斯克的俄軍機場,被摧毀的名單中可能包括5架Ka-52攻擊直升機和4架Mi-8運輸直升機。此外,機場仍有3架外觀良好的直升機(可能是Mi-8直升機)尚未撤離。據推測,它們沒有離開機場是由於破片損壞造成的故障。

盧甘斯克機場10月18日的衛星影像,據推測橘框為2架受損的直升機。(取自Planet Labs)
另一張盧甘斯克俄軍機場18日的衛星空拍照顯示,跑道上的2架直升機有明顯的損壞跡象,並導致燃油洩漏。另外4架停在受影響區域,但沒有直接損壞跡象,它們在遭受襲擊後第2天出現在機場,可能是因為受傷而無法飛行。此外,多處密集的黑斑於機場表面清晰可見,看起來像是集束彈藥爆炸的痕跡,這些痕跡出現於ATACMS飛彈襲擊之後。

美國援助烏克蘭的ATACMS飛彈型號,是M39 「集束彈版」(MGM-140A),攜帶950枚M74人員殺傷子彈頭,最大射程為165公里。 M39作為ATACMS最早的型號,在1991年開始服役,該飛彈沒有衛星GPS導引,只依靠慣性導引。美國於1991年1月18日發射2枚該型飛彈,成功摧毀伊拉克的2座防空飛彈系統。

此外,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18日公布另一段發射ATACMS飛彈的影片,6枚飛彈照亮夜空,畫面相當震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