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東部空域「台法交流」 同步提升幻象及F-16V戰力

2023/10/22 09:02

「台法交流」專案實施夜間戰術對抗,幻象戰機準備編隊起飛。(讀者「隔壁老張」提供)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台法交流」在東部空域如火如茶展開!由台灣、法國飛行員混編的戰術隊伍,出動6架幻象2000型戰機,10月中旬至12月初進駐空花蓮基地,和空軍「假想敵部隊」進行戰術切磋,藉由交流同步提升幻象2000及F-16V型戰機的空戰實力。

空軍實施「台法交流」專案,刻正於東部空域進行戰術交流等科目。(記者游太郎攝)

「台法交流」是空軍接裝幻象戰機以來年度重要交流訓練,空軍除了派遣優秀飛行員前往法國接受幻象系列戰機的最新戰術、戰法,也不定期由法國空軍退役人員來台,與空軍第二聯隊的飛行員進行共同訓練,也是少見由外國飛行員實際來台的軍事交流模式,成效備受國防部重視。

「台法交流」專案的我國空軍飛行員,穿著制式飛行服、肩章。(記者游太郎攝)

今年的「台法交流」除了在新竹基地實施,14日上午6架幻象戰機(1架雙座、5架單座)專案飛抵花蓮基地,其中包括2位法籍飛行員,他們和空軍的飛行員在肩章、臂章及飛行員不盡相同,仔細辨認不難發現;空軍執行「台法交流」專案,特別由17作戰隊擔任假想敵,實施空中戰術對抗等科目,並納入和F-16V及IDF的對抗課程,讓空軍的飛行員也有和外籍飛行員交流的機會。

法國籍飛行員的飛行服、肩章和臂章和我國飛行員不同,相當容易辨認。(記者游太郎攝)

空軍去年11月舉行年度重要演訓「天龍操演」,在空中實兵模擬空戰科目中,空軍第2聯隊4架幻象2000戰機,經裁定擊落4架F-16V戰機,幻象2000戰機僅1架被擊落,4:1戰果展現出精良的默契和戰術戰技,也驗證了「台法交流」的優異成果。

空軍的「台法交流」專案,其中「幻象2000戰機飛行員交流精練訓練案」的軍備設施和技術訓練費,每年編列約2000萬元台幣,「戰術訓練案」編列近1000萬餘元,加上「戰術模擬機訓練案」1800餘萬元,一年用於維持台法飛官訓練交流,花費近5千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