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者」無人機首降臨英國!MQ-9B升級版可掛載精確導引武器

2023/10/25 19:57

「守護者」可掛載精確導引武器,將成為英國主要的無人航空戰力。(取自英國DE&S官網)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英國皇家空軍已從美國軍備商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GA-ASI),接收了首架「守護者」(Protector)RG Mk1攻擊偵察無人機。「守護者」為MQ-9B「空中衛士」(Sky Guardian)改良版,可掛載精確導引武器,未來將取代現役的MQ-9A「死神」(Reaper)無人機,成為皇家空軍最主要的無人航空戰力。

1架「守護者」已運抵位於英格蘭林肯郡的沃丁頓皇家空軍基地。(取自英國DE&S官網)

英國國防部「國防裝備與支援局(DE&S)24日在官網公告這項消息,指出第1架「守護者」已運抵位於英格蘭林肯郡的沃丁頓皇家空軍基地(RAF Waddington)。

英國預定購買16架「守護者」無人機與7座地面控制站台,完整合約價值預期達1.8億英鎊(約新台幣70億元)。皇家空軍決定由第31中隊操作「守護者」,預計2024年達全作戰能力。

「守護者」將取代該國現役10架MQ-9A「死神」無人機。英國國防部表示,「守護者」具備強大的情監偵與目標獲得(ISTAR)能力,也能掛載與投射英軍「硫磺石」飛彈與鋪路IV型(Pavyway IV)雷射導引炸彈等精確導引武器,也能執行非軍事任務,協助政府執行搜救與災害評估工作。

「守護者」是以MQ-9B「空中衛士」無人機為基礎,專門為英軍開發的版本;一如MQ-9B般符合歐陸與北約航空法規,具備防雷、防冰等功能,遠比前代MQ-9A更能適應惡劣天候飛行,也能在民間空域執行任務。除此之外,「守護者」主翼長度遠超過前代MQ-9A,翼尖還裝有翼尖帆,能進一步節省油耗,續航力可達40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