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中國軍事侵略 全台新設52處飛彈設施工程 優化現有6處固定陣地

2023/11/16 11:21

根據軍方統計,連同岸置型魚叉反艦飛彈系統丶雄風反艦飛彈系統(雄二丶雄三及增程型雄三)丶野戰防空系統丶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系統丶劍翔無人機系統及萬劍彈在內,軍方在全台共計興建52處相關的設施工程及營區,另對6處現有的固定式陣地進行射控系統性能提升,相關預算先前都經過立法院的審議討論通過。圖為海軍海鋒大隊射擊雄風三型反艦飛彈。(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因應美國售台100套岸置型魚叉飛彈系統,軍方將在中南部新設6處魚叉飛彈相關設施營區,引起地方人士關切。軍方高層人士今天指出,台灣設置各型飛彈的相關設施丶營區或是固定式陣地,都是為了反制中國可能對台的軍事侵略,希望國人支持建軍保台的政策。

高層人士說,新增的飛彈系統,都是採取機動式的飛彈發射車方式部署,戰備操演或是接戰時,會在適當的戰術位置進行接戰準備,並非固定式陣地,但為了部隊人員的行政丶指揮丶後勤補給保養丶車輛調度丶彈藥庫儲等等,必須要有相關的設施工程提供支援。

他同時表示,根據軍方統計,連同岸置型魚叉反艦飛彈系統丶雄風反艦飛彈系統(雄二丶雄三及增程型雄三)丶野戰防空系統丶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系統丶劍翔無人機系統及萬劍彈在內,軍方在全台共計興建52處相關的設施工程及營區,另對6處現有的固定式陣地進行射控系統性能提升,相關預算先前都經過立法院的審議討論通過。

因應美國售台100套岸置型魚叉飛彈系統,軍方將在中南部新設6處魚叉飛彈相關設施營區。(取自波音官網)

除了因應魚叉飛彈而要興建的6處設施工程丶營區之外,根據立法院通過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 雄風反艦飛彈系統有兩個階段,第一階段(106年至115年)除生產雄二及雄三飛彈之外,也要興建7處設施工程,也要針對現有的6處固定陣地進行射控系統性能提升;第二階段是生產雄二丶雄三及增程型雄三飛彈,另外要興建12處設施工程(包含車庫丶駕駛訓練場丶周轉庫房丶零件庫房丶維修廠丶修護中心丶戰備管制室等設施)。

在野戰防空系統(陸射劍二飛彈)方面,軍方規劃新設3處設施工程(車庫丶彈庫等) ;陸基防空系統(天弓二型性能提升及天弓三型飛生產)則在全台進行17處設施工程。無人攻擊載具系統(劍翔無人機)規劃設立4處設施工程,包括囤儲設備丶維修廠房等設施。萬劍飛彈系統規劃興建3處彈庫設施。

陸基防空系統(天弓二型性能提升及天弓三型飛生產)則在全台進行17處設施工程及營區。圖為弓三飛彈進行實彈射擊。(軍聞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