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圖輯》駐沖繩美軍大秀「大象走路」 基地所有機種都列席!

2023/11/22 16:47

日本沖繩縣的「嘉手納美軍基地」今日公布了一系列帥氣值爆表的照片,動員了該基地常見的所有機種,大秀「大象走路」分列式,以展示美軍在聯合空中力量的投射能力。(圖片擷取自嘉手納基地臉書)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作為離台灣最近的美國籍空軍基地,日本沖繩縣「嘉手納美軍基地」(Kadena AFB)今日在其臉書粉專公布了一系列帥氣值爆表的照片,動員該基地的所有常見機種,大秀「大象走路」分列式,以展示美軍在聯合空中力量的投射能力,並確保支援日本及印太地區的安全穩定。

該照片貼文中還描述,沖繩的「嘉手納基地」又被美軍描述為「太平洋的基石」(the Keystone of the Pacific),該地一共駐有約100多架的各式軍機、戰機,而參與分列式滑行的飛機僅是其中一部分而已。

「嘉手納基地」又被美軍描述為「太平洋的基石」(the Keystone of the Pacific),該地一共駐有約100多架的各式軍機、戰機在營運。圖中由左至右分別為F-35A、EA-18G及F-15C。(圖片擷取自嘉手納基地臉書)

這次參與展演的機型包括美國空軍的F-15C「鷹式」戰鬥機、F-35A「閃電ll型」戰鬥機、HH-60G「鋪路鷹」特戰直升機、MQ-9「死神」無人機、KC-135空中加油機、E-3「哨兵」空中預警機,與RC-135「鉚接」電子偵察機,此外還有美國海軍的EA-18G「咆嘯者」電戰機,以及P-8A「波賽頓海上巡邏機。

這次參與展演的機型包括美國空軍的F-15C「鷹式」戰鬥機、F-35A「閃電ll型」戰鬥機、HH-60G「鋪路鷹」特戰直升機、MQ-9「死神」無人機、KC-135空中加油機、E-3「哨兵」空中預警機,與RC-135「鉚接」電子偵察機,此外還有美國海軍的EA-18G「咆嘯者」電戰機,以及P-8A「波賽頓」海上巡邏機。圖中下方為KC-135加油機。(圖片擷取自嘉手納基地臉書)

基地內的美軍主要為美國太平洋空軍(PACAF)的第18聯隊,主要操作F-15C/D型戰機,其機尾英文代號為"ZZ"。(圖片擷取自嘉手納基地臉書)

駐守在嘉手納基地的美軍主要為美國太平洋空軍(PACAF)的第18聯隊,主要操作F-15C/D型戰機,其機尾英文代號為"ZZ",不過由於F-15機隊逐漸老化、退役,近年美軍也調派不少新銳的F-35A「閃電ll型」戰機、F-15E「打擊鷹」戰機常駐輪防,協助維持戰力。另外也有不少大型支援機種,如KC-135空中加油機、E-3空中預警機,與RC-135V、RC-135U電子偵察機等常駐此地,提供遠程戰略的監控、打擊能力。

由於F-15機隊逐漸老化、退役,近年美軍也調派不少新銳的F-35A「閃電ll型」戰機、F-15E「打擊鷹」戰機常駐輪防,協助維持戰力。圖為來自阿拉斯加的F-35A戰機。(圖片擷取自嘉手納基地臉書)

由於F-15機隊逐漸老化、退役,近年美軍也調派不少新銳的F-35A「閃電ll型」戰機、F-15E「打擊鷹」戰機常駐輪防,協助維持戰力。(圖片擷取自嘉手納基地臉書)

位於沖繩縣中南部的嘉手納空軍基地,是距離台灣最近的美國空軍基地,也是日本境內少數全由美軍使用的基地,其總面積約19.95平方公里,擁有兩條約3700公尺長的跑道,可供大型戰略軍機起降,基地內擁有大片獨自的美軍住宅社區、數座緊鄰海濱的大型儲油槽,以及位於北面山區內的彈藥庫,是美軍在東亞地區最大的空軍基地,也是美國航空母艦打擊群的重要補給地。

嘉手納基地的戰略位置十分重要,南可抵達台灣東北部空域,北則可監控中國東海地區,也是沖繩群島上最中樞的空軍基地,因此該基地的歷史也十分悠久;嘉手納飛行場最早建於二戰的1944年,是日軍在沖繩最主要的基地,1945年4月美軍登陸沖繩即是從基地西邊的海灘登陸,直取嘉手納飛行場,可見其戰略意義的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