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迪化艦「一打二」捍衛海疆 中國軍艦擾台還嘴硬

2023/12/06 08:56

我海軍康定級迪化號飛彈巡防艦。(擷取自中華民國海軍網頁)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中國機艦持續襲擾我海空域,尤其船艦襲擾越來越逼近,民基軍事粉專記錄到,我海軍迪化艦前天中午在西部外海發現共軍宜興艦、呼和浩特艦進入我國24浬鄰接區;廣播驅離時,對方居然還嗆「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

軍事粉專「Taiwan adiz」記錄,海軍舷號1206的康定級迪化艦驅離兩艘共艦,透過無線電廣播:「呼和浩特艦,呼和浩特艦,我是中華民國海軍,我國不追求軍事對抗,希望和平、穩定,你的行動已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及安全,如要製造任何事端,你要負一定的責任。」

又廣播:「宜興艦,宜興艦,我是中華民國海軍,你的行動已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及安全,蓄意製造事端,增加維安及…風險,若你執意進入我24浬鄰接區,我將被迫採取驅離行動。」


中國海軍舷號537的054A型飛彈護衛艦宜興艦,隸屬東部戰區。(擷取網路畫面)

但中國軍艦居然嘴硬反擊稱:「注意你的言詞,我視你的言詞為挑釁行為,你所謂的24浬鄰接區並不存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胞福祉基於民族復興,破壞兩岸和平的是台獨,我的行動正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我在此正常航行,你立即調整航向,與我保持3浬以上安全距離。」

共艦甚至氣噗噗怒回「注意你的言詞,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胞福祉基於民族復興,台獨是台灣同胞不願意和台海穩定的最大破壞者」,「你所謂的24浬鄰接區不存,注意你的用語,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破壞兩岸和平穩定的是台獨,我的行動是維護台海和平,我在此地正常航行,我視你的言詞為挑釁行為,立即調整航向與我保持3浬以上安全距離」。

但我軍仍強力回應:「我是中華民國海軍,我國不追求軍事對抗,希望和平、穩定,你的行動已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及安全,如要製造任何事端,你要負一定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