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島急缺無人機反制系統 中科院明年初先給4套

2023/12/11 16:28

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現在早就規定,外島如果看到無人機,可以直接射擊打掉。(方賓照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共近年屢以無人機襲擾台灣周邊空域,也運用小型無人機襲擾金門、馬祖等軍事據點。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問及,何時能做出無人機反制系統?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中科院以現有裝備補強,如果數量夠的話,可以先做立刻補強;中科院院長張忠誠說,中科院現有4套,可在明年初提供給外島使用。

何志偉問說,距離中共以無人機滋擾金門軍事營區已經過了1年3個月,現在當然有把干擾槍放上去外離島,那無人機反制系統何時能上路?何時能部署在外島?

張忠誠回應,後續國防部規劃26套要給外島,目前期程是2024年完成13套,2025年13套,會看國防部的指導。邱國正說,中科院現在有什麼就先出,後面程序照走。

何志偉追問,明年農曆年前能否上路?張忠誠指出,中科院現有6套可以馬上提供外島,因為本島也很重要,也許2套會留在本島用。最快4套可以先上,可在明年初提供4套給外島,配合安裝大概在第一季做好。

邱國正強調,不要說幾月幾號,現在早就規定,外島如果看到無人機,可以直接射擊打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