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散部署戰機!美太平洋空軍司令:二戰天寧島基地將重見天日

2023/12/17 16:02

美國空軍F-16戰機在美韓「超級雷霆」(Max Thunder)年度聯合演習中起飛。(美聯社檔案照)(記者孫宇靑攝)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維巴赫(Kenneth S. Wilsbach)上將在《日經亞洲》最新專訪中表示,美軍重新整理太平洋北馬里亞納群島天寧島(Tinian)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軍事基地的計畫,將在未來幾個月有「重大進展」,並稱這是分散部署軍機行動計畫的一部分,目的是應對中國與日俱增的飛彈威脅。

《日經亞洲》17日刊登維巴赫的訪問,他提到,美國空軍正在加緊建設天寧島北部基地與天寧國際機場,前者曾在二戰期間,提供規模最大的B-29轟炸機機隊使用,「如果接下來幾個月你有注意的話,你會看到重大進展,特別是在北部基地」。

維巴赫表示,基地「在雜草叢生的叢林下,有廣闊的人行道,我們從現在到夏季將加以清理」。他補充說,一旦施工完成,它將成為一個「寬闊」的設施,但他拒絕透露基地何時會啟用。

天寧島位於關島以北約190公里處,是北馬里亞納群島三大群島之一。重新建設這個前哨基地,旨在推進美國空軍「彈性戰鬥部署」(Agile Combat Employment,ACE)的作戰策略,該戰略要求軍機盡其所能地轉移到西太平洋多個地點,避免在危機中遭敵軍飛彈攻擊,這是冷戰後美軍戰略的重大轉變。

今年以來,美軍已獲准使用更多菲律賓和巴布亞紐幾內亞軍事基地,且華府和坎培拉當局也同意升級澳洲北部2個空軍基地的基礎設施。

維巴赫表示,為了推動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美國將加強與日本和南韓的三邊防務合作,「就在不久之前,三邊聯合行動還是不可能的。光是今年,我們就已完成其中一些工作,其中有些你可能沒有聽說過,但都在進行中」。他表示,美日韓三國的合作比公眾所知更為密切。

美日韓三國今年10月舉行首次三邊空中演習,這是三國領袖8月在大衛營峰會上誓言加強國防關係後的一個重要里程碑。維巴赫拒絕提供三邊演習的細節,但暗示三方合作至少會維持當前的水準。

此外,維巴赫也指出,美國與日本、澳洲的三邊合作同樣「非常積極」。上個月在夏威夷舉行的太平洋空軍參謀長研討會上,維巴赫與日本和澳洲夥伴會面,討論未來「以多種方式」合作。

華府和坎培拉在7月的澳美部長級磋商會議(AUSMIN)中,同意增加與東京方面在澳洲北部舉行的三邊聯合演習。為此,三國正在制定包括F-35戰機聯合訓練在內的詳細軍事活動行動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