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承德號1208軍艦裝備拆光光 將換裝「華陽」垂發系統+海劍二飛彈

2023/12/27 10:44

軍事愛好者韓清圳日前拍攝到1208承德軍艦的最新畫面,引發軍事迷的關切及討論。1208承德軍艦艦艏的76砲(A砲位)丶海欉樹飛彈(B砲位),艦舯部位的對空雷達以及雄風系列反艦飛彈發射架,艦艉部位機庫上方的方陣快砲,都已經全數卸下,僅留下艦舯部位的導航雷達。(圖:韓清圳先生授權提供)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海軍康定級軍艦現正進行首艘艦性能提升計畫,有網友拍攝到舷號1208承德軍艦武器丶雷達裝備幾乎拆光光的照片,引起軍迷關切討論。軍方人士今天透露,1208承德軍艦就是首艘接受「戰鬥系統性能提升」計畫的測試艦,預計明年就要換裝「華陽」垂直發射系統,以及中科院產製的32枚的海劍二艦載防空飛彈。

他指出,1208承德軍艦擔任6艘康定級軍艦「戰鬥系統性能提升」工程的測試艦,預計以3年的時間進行評估與驗證,驗證完成並且符合海軍作戰需求後,再進行後續5艘艦的戰鬥系統性能提升,全案預計以9年時間分批進行,至2030年完成。

1208承德軍艦未拆裝備前的畫面。(資料照)

這位軍方人士還表示,康定級軍艦「戰鬥系統性能提升」工程的測試艦,初期的確是將1208承德軍艦以及1203西寧軍艦都列入考量,後來選定1208承德軍艦為測試艦。

軍事愛好者韓清圳日前在港內拍攝到1208承德軍艦的最新畫面,引發軍事迷的關切及討論,隨後也有多位軍迷及軍事臉書社群也都各自拍攝這艘軍艦的畫面。在這張最新照片畫面中,1208承德軍艦艦艏的76砲(A砲位)丶海欉樹飛彈(B砲位),艦舯部位的對空雷達以及雄風系列反艦飛彈發射架,艦艉部位機庫上方的方陣快砲,都已經全數卸下,僅留下艦舯部位的導航雷達。

中科院在今年9月發布「海劍二型飛彈影片」,內容包含垂直發射系統測試過程。(擷取自中科院影片)

海軍現役有6艘拉法葉級軍艦,首艘艦於1996年自法國航抵台灣服役後,至今已有27年,各項系統已無法符合當前台海威脅的作戰需求,海軍先後進行各項系統性能提升丶精進方案,其中,6艘軍艦的通信暨輪控精進案,目前已完成4艘安裝及驗測,另餘2艘將在月底前完成。

在「戰鬥系統性能提升案」方面,計畫將艦上老舊的戰鬥系統丶雷達及防空飛彈全數更換,其中,防空飛彈將把B砲位丶射程短的海欉樹飛彈,更換為中程的國產海劍二型防空飛彈系統,海劍二飛彈的數量達到32枚,並在軍艦艦艏甲板下方設置「華陽」垂直發射系統,全案預計以9年時間分批完成。

海軍「塔江號」軍艦在艦舯段配置飛彈斜式發射箱。圖為塔江軍艦發射「海劍二」飛彈畫面。(圖:取自「莒光園地」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