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岸邊直擊!中國拖船逼近佳樂水 海巡強悍驅離

2024/01/02 09:03

拖船在佳樂水外海可見。(記者蔡宗憲攝)

相關新聞請見:

史上最近!中國拖船逼近鵝鑾鼻3浬 海巡:已驅離至12浬外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中國籍拖船「寧海拖5001」以「風浪過大」為藉口,去年11月30日侵入我限制水域,曾以無線電嗆聲「這裡是中國領土,不是你台灣領土」、「你滾一邊去」,昨傳出於跨年期間闖台灣水域,面對海巡驅離還嗆海巡「台灣就是個省,什麼你國啊你國的」,今天更被記錄到在恆春半島佳樂水外海,本報獨家掌握畫面。

拖船在佳樂水外海可見。(記者蔡宗憲攝)

本報及軍事粉專「Taiwan Adiz」團隊今(2)日凌晨4時直擊並記錄寧海拖5001及遠辰2艘拖船通過鵝鑾鼻外海不到3浬處向北航行,在岸邊以手機即可拍下2船燈光,並於上午6時許通過佳樂水繼續北上,佳樂水停車場也拍攝到2艘拖船拖帶平台之畫面,足見離岸非常近,另大陸AIS網站刻意從1日下午起即屏蔽該船訊號,未做即時更新,感覺上有點不對勁,我們呼籲海巡署及軍方應強制登檢,若有不正常行為應鐵腕扣押,以維國家安全。

拖船在佳樂水外海可見。(記者蔡宗憲攝)

據海巡資訊揭露,2拖船強行闖入我方領海,一度進入鵝鑾鼻東方約3至4海浬處,我方海巡600噸級旗津艦也在現場進行廣播驅離,但對方以海象差,想要避風為由不願離去,海巡艦基於人道考量,監控到到清晨,已逼對方離開我方領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