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裝甲車破火連發打爆俄戰車 烏軍砲手:全憑打電玩的印象

2024/01/22 06:13

烏軍砲兵謝爾希表示,因為有玩電玩遊戲的經驗,所以知道在與俄軍的交戰中該如何應對。(歐新社資料照)

首次上稿 01/21 23:38
更新時間 01/22 06:13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部烏軍M2布萊德雷裝甲車與俄軍T-90M戰車交戰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外媒近日也採訪到了這名烏軍裝甲車的砲手,詢問當時交戰細節。砲手說,是電玩遊戲中的記憶讓他知道如何打、往哪裡打的。

圖為M2布萊德雷裝甲車的砲手謝爾希(左)與駕駛員Oleksandr(右)。(圖擷自社群平台「X」)

據軍聞網站「戰區」(The War Zone)報導,近期在網路上瘋傳的影片顯示,一輛烏軍M2布萊德雷裝甲車在與俄軍T-90M戰車交戰時,連續不斷的砲火一發接一發打在俄軍戰車上,幾乎全數精準命中,俄軍戰車最終承受不住攻擊當場爆炸,獲得輾壓性的勝利。烏軍裝甲車的砲手謝爾希(Serhiy)受訪說,使用25公厘鏈砲穿甲彈,與配有125公厘火砲的先進T-90M戰車交戰是有風險的。

「是的,非常可怕,但我認為我們做得很好。」謝爾希說:「我無法描述在瞄準鏡中看到一輛戰車意味著什麼。在我們到之前有另一組人員先來過,但事情不太順利,因此我們必須鼓起勇氣繼續向前。」

「我們竭盡全力開火,然而途中出現了一些問題,不過我記得所有在遊戲中的技巧,包括怎麼打、該打哪裡,我可以不顧一切的讓它(敵方)停下。」謝爾希表示,「由於反裝甲的問題,我換成了另一種類型的彈藥並瞄準它的光學系統,弄瞎它,讓它無法離開。」

許多電玩遊戲都會強調在對戰中需要攻擊某些裝甲車輛(尤其是戰車)最薄或暴露的關鍵部件等弱點。戰車車體的前半球通常裝甲較後半球厚,其他弱點還有砲塔和車體之間的側面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