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圖輯》最帥指揮官親臨慰勉 各式陸空火力助234旅炸聯勇!

2024/01/26 11:54

陸軍第10軍團指揮官章元勳中將(左)頒發部隊加菜金,慰勉官兵並肯定操演訓練成果。他表示,操演的目的在於驗證單位平日的訓練成果,同時磨練各級指揮官聯合火力計畫作為、指揮管制能力等。(青年日報提供)

〔記者劉宇捷/台北報導〕陸軍機步234旅聯兵1營、聯兵3營近日實施「三軍聯合作戰訓練測考112-9、10號操演」旅級實彈攻擊測考,在空軍IDF戰機、陸航AH-64E攻擊直升機,以及該旅砲兵營的火力支援下,官兵依想定向目標區進攻推進。被媒體譽為「最帥指揮官」的陸軍第10軍團指揮官章元勳中將昨日(25日)亦赴三軍聯訓基地視導,並慰勉官兵操演辛勞。

聯合操演科目於恆春三軍聯訓基地展開,並在保力山教練場進行實彈測考,擔任測考部隊的機步234旅,首先由砲兵部隊進行「檢驗射擊」,隨後由空軍第一聯隊的IDF戰機投放BDU-33訓練彈及射擊20公釐機砲、陸航601旅AH64E攻擊直升機以30公釐鏈砲及海神火箭彈攻擊目標區,以空中火力削弱敵地面部隊,支援我方部隊發起攻擊。

陸軍機步234旅聯兵1營、聯兵3營近日實施「三軍聯合作戰訓練測考112-9、10號操演」旅級實彈攻擊測考。聯兵營運用CM11戰車及CM33、CM34裝步戰鬥車等,對敵發起猛烈攻勢。(軍聞社提供)

操演部隊向空軍、陸航部隊提出火力支援申請,陸航601旅的AH64E攻擊直升機以30公釐鏈砲及海神火箭彈攻擊目標區,以空中火力削弱敵地面部隊,支援我方部隊發起攻擊。(軍聞社提供)

此外,官兵利用UAV無人機實施戰場偵蒐,將情資即時回傳指揮所,以利操演部隊向空軍、陸航部隊提出火力支援申請。隨後,聯兵營官兵在砲兵部隊持續以火力掩護下,運用CM11戰車及CM33、CM34裝步戰鬥車等,對敵發起猛烈攻勢而砲兵部隊則同步持續射擊155榴砲,掩護聯兵部隊的攻擊行動。

操演部隊向空軍、陸航部隊提出火力支援申請,空軍第一聯隊則派出IDF戰機投放BDU-33訓練彈及射擊20公釐機砲,支援地面部隊。圖為IDF戰機投放熱焰彈。(青年日報提供)

操演過程中,受測部隊依實地作戰計畫,先後進行先制攻擊、攻擊前準備射擊、驅離敵軍警戒部隊、聯合火力運用暨協同作戰、衝鋒及陣地內戰等操演課目,以及掩護射擊、奪取縱深目標、戰場追擊等階段,而聯兵營所屬的戰車、裝甲車伴隨步兵、工兵等單位,依照想定狀況逐步推演、逐次向目標攻擊及推進。

聯兵營官兵在砲兵部隊持續以火力掩護下,運用CM11戰車及CM33、CM34裝步戰鬥車等,對敵發起猛烈攻勢,而砲兵部隊則同步持續射擊155榴砲,掩護聯兵部隊的攻擊行動。(青年日報提供)

作戰指揮參謀人員迅速完成作戰規劃,並依戰場情報向作戰部隊下達戰術命令,循想定狀況逐步推演、逐次向目標發起進攻,磨練各級指揮官的指揮管制能力。(軍聞社提供)

作為234旅上級部隊的陸軍第10軍團,指揮官章元勳中將昨日亦赴保力山基地視導操演情形,驗證部隊指揮參謀作業程序、聯合火力運用、指揮管制及後勤作業等能力,慰勉官兵並肯定操演訓練成果。

章元勳表示,操演的目的在於驗證單位平日的訓練成果,同時磨練各級指揮官聯合火力計畫作為、指揮管制能力、後勤申補作業及電子戰等;面對當前嚴峻局勢,期許單位在既有的基礎上持續精進,建構可恃的戰力,善盡保家衛國的職責!

聯兵營官兵在砲兵部隊持續以火力掩護下,運用CM11戰車及CM33、CM34裝步戰鬥車等,對敵發起猛烈攻勢,結束後CM11勇虎戰車發射煙幕彈脫離陣地。(軍聞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